旗下微信矩阵:

受益IPO市场发展:2014欧洲风投总额达89亿美元 创13年新高

欧洲由风投资金支持的公司去年股权融资总额达到了79亿欧元(合89亿美元),高于2013年的63亿欧元。这一金额也创下了2001年互联网繁荣期之后的最高水平。
2015-01-28 10:14 · 新浪科技  李林   
   

受益IPO市场发展:2014欧洲风投总额达89亿美元 创13年新高

  北京时间1月27日上午消息,受益于IPO(首次公开募股)市场的健康发展,2014年欧洲风险投资总额创下互联网繁荣期以来的新高。

  道琼斯VentureSource数据显示,欧洲由风投资金支持的公司去年股权融资总额达到了79亿欧元(合89亿美元),高于2013年的63亿欧元。这一金额也创下了2001年互联网繁荣期之后的最高水平,当年创业公司融资额高达106亿欧元。

  风投金额的增长主要利益于强劲的IPO市场,风投资金所支持公司的IPO使得风投机构可以退出所支持公司,将资金返给投资者或者进行新的投资。

  去年,欧洲地区风投资金支持公司进行了55桩IPO,比上一年翻了三番,共融资规模达37亿欧元。2013年这类公司进行了18桩IPO,融资5亿欧元。去年规模*IPO的是为创业公司提供基础设施的德国互联网平台Rocket Internet,该公司去年10月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融资14亿欧元。

  虽然投资总额大幅增长,但2014年风投交易数量只有1460笔,低于2013年的1636笔,较2012年的1421笔有小幅上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