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注册独立投资公司SpinCo:管理价值400亿美元阿里剩余股份

雅虎表示,公司将把SpinCo将把所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按比例分给雅虎股东,并使SpinCo成为一家独立上市公司。实施分拆后,雅虎将继续运营其核心业务,并持有雅虎日本35.5%的股份。
2015-01-28 09:26 · 凤凰科技  若水   
   

雅虎注册独立投资公司SpinCo:管理价值400亿美元阿里剩余股份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雅虎今天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批准了一项免税分拆计划,按照该计划,雅虎将新注册成立一家名为SpinCo的独立投资公司,来负责管理雅虎持有的剩余阿里巴巴股份。

  雅虎表示,公司将把SpinCo将把所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按比例分给雅虎股东,并使SpinCo成为一家独立上市公司。实施分拆后,雅虎将继续运营其核心业务,并持有雅虎日本35.5%的股份。SpinCo将持有雅虎剩余的3.84亿股阿里巴巴股份,按1月26日收盘价计,这些股份价值约400亿美元。

  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Mayer)表示,这一新举措旨在为股东实现在利益*化,因为免税分拆将给股东带来直接利益。梅耶尔称,“截至目前,我们通过股票回购,雅虎股东已从阿里巴巴获得了约97亿美元的收益。实施分拆后,按阿里巴巴1月26日的收盘价计,我们回馈股东的价值将接近500亿美元。这种程度的资本回报具有历史意义,特别针对于雅虎这样规模的公司。今天所宣布的拆分计划,生动地展示了我们的承诺:当好资本管家,增加股东价值。”

  据悉,SpinCo将成立独立董事会和管理团队。鉴于阿里巴巴IPO股份禁售协议,预计这一交易将在2015年第四季度完成,同时需要得到美国税务以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等部门的核准。

  美林高盛摩根大通将担任雅虎此次分拆计划交易的财务顾问,世达律师事务所(Skadden, Arps, Slate, Meagher & Flom LLP)担任法律顾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