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国云计算公司Box将IPO,付费企业客户包含半数财富500强公司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云计算公司Box的IPO(首次公开招股)定价为每股14美元,超出市场预期。这一时点距离该公司提交IPO申请已经过去10个月。
2015-01-23 10:03 · 新浪科技     
   

传云计算公司Box将IPO发行价14美元

  北京时间1月23日早间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云计算公司Box的IPO(首次公开招股)定价为每股14美元,超出市场预期。这一时点距离该公司提交IPO申请已经过去10个月。

  虽然Box很早就提交了IPO文件,但由于市场对科技股需求降低,该公司的计划被迫推迟,转而通过私有市场筹集更多资金。

  Box现在已经做好了上市准备。监管文件显示,该公司之前的计划是以每股11至13美元的价格销售1250万股股票。按照中值计算,Box将融资1.5亿美元,市值超过14亿美元。

  而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确定以每股14美元的价格发行1250万股股票,融资1.75亿美元。但即使按照14美元的价格计算,投资者仍可以折价购买该股——该公司在去年夏天的一轮融资中获得了24亿美元的估值。

  虽然Box的财务业绩有所改善,但其估值却出现萎缩。部分潜在投资者曾经表达过对Box销售和营销成本高企的担忧,因为这些庞大开支导致该公司难以盈利。

  但销售和营销成本在总营收中的占比最近几月已经下滑。根据最新的监管文件,截至10月31日的3个月内,该公司每获得1美元营收,大约花掉0.97美元的销售和营销成本,低于去年3月首次提交IPO文件时的1.38美元。另外,该公司的亏损也从去年同期的5140万美元降至最新一个季度的4540万美元。

  Box主要出售云存储和软件服务。根据该公司披露的文件,其付费企业客户包含了半数财富500强公司。

  “Box诞生以来一直主攻企业市场,”投资公司Forward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吉姆·奥多尼尔(Jim ODonnell)说,“这一点很重要,因为他们如今已经拥有真正的蓝筹客户。”

  但其他投资经理表示,他们仍然对Box有所迟疑的原因在于该公司面临的竞争,其对手包括微软、谷歌、亚马逊等科技巨头。

  Box将于本周五登陆纽交所,股票交易代码为BOX。此次IPO主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摩根大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