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虎扑体育获2.4亿元融资 贵人鸟幕后参与

根据盛翔投资与泉晟投资约定,上述2.39亿元借款仅用于获得虎扑体育股权。预计该等股权交易完成后,泉晟投资将持有虎扑体育股权比例不低于15%,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2015-01-20 13:24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

  腾讯科技今日获悉,虎扑体育日前在进行新一轮融资,总金额2.4亿融资,A股公司贵人鸟幕后参与。

  公告显示,A股公司贵人鸟参与设立的盛翔投资拟在成立后拟向泉晟投资提供一笔人民币23,916万元整的借款。

  根据盛翔投资与泉晟投资约定,上述2.39亿元借款仅用于获得虎扑体育股权。预计该等股权交易完成后,泉晟投资将持有虎扑体育股权比例不低于15%,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同时,泉晟投资的还款方式只能采取“将其持有的虎扑体育股权全部转让给盛翔投资或其指定的人”。

  虎扑体育成立于2007年9月,实际控制人为程杭。截至2013年12月31日,虎扑体育总资产11,280万元,净资产8846万元,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9838万元,净利润1512万元;

  截至2014年11月30日,虎扑体育总资产17,865万元,净资产14,868万元,2014年1-11月,虎扑体育实现营业收入12,038万元,净利润35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虎扑体育旗下拥有体育网站-虎扑体育网和“虎扑看球”APP等体育手机应用,虎扑体育宣称在未来几年,将致力打造一个活跃用户过亿的O2O体育生态体系。

  一旦泉晟投资与虎扑体育交易达成,贵人鸟可能成虎扑体育幕后股东之一。根据计划,贵人鸟将与虎扑体育深入合作,首先双方拟合作成立体育产业基金,基金目标规模20亿。

  这一基金分两期设立,其中*期规模为10亿元,公司未来三年分两期向产业基金投入10亿元,其中*年*期投入人民币5亿元;同时双方开展线上线下合作。

  产业基金投资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及税金后归产业基金有限合伙人所有,产业基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有权收取有限合伙人的收益的20%作为提成。

  贵人鸟认为,体育产业主要增长动力来自:(1)个人和家庭体育消费意识觉醒和消费能力提升;(2)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智能硬件等技术进步,对体育产业各环节带来技术红利。

  贵人鸟希望以此为契机,通过投资、收购等多种方式,实施多品类、多品牌组合战略;整合优秀的拥有清晰盈利模式的体育产业标的,联接线上线下O2O,推动公司以体育服饰用品制造为基础,多种体育产业形态协调发展的体育产业化集团目标的实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