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乐基金:CES2015背后的未来科技创投方向

在未来,联想集团将继续专注于针对互联网创新技术的投资,并通过它们与联想集团现有优势进行产业整合,造就联想集团这一后互联时代的产业航母。
2015-01-14 08:22 · 投资界综合     
   

联想乐基金:CES2015背后的未来科技创投方向

  美国华盛顿时间2015年1月6日-9日,拉斯维加斯,2015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以下简称CES2015)成功举办。作为全球年度最受关注的综合性电子产品展,本届CES除展示A6000智能手机、Erazer游戏PC、A7-10平板电脑等硬件产品之外,诸多如虚拟现实、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以及具备空间感知能力的计算设备、大规模商业化产品亦成为亮点所在。

  乐基金:赴美深入CES 透过新品洞察产业变迁

  产品端,联想系在CES上叱咤风云,技术继续引领业界,产业端,联想乐基金作为中国科技创投先锋,本着关注科技脉络,把握市场动向的态度,深入本届CES*线。以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云服务业务集团总裁贺志强、乐基金的董事总经理宋春雨为代表的联想乐基金团队在本届CES中进行参观,透过业界最新产品深入了解最新产业及产品的发展趋势、体验和学习全球尖端的科技产品与技术,并在洞察产业的过程中,剖析新技术理念对于联想乃至全球互联网的未来影响,并指明联想乐基金今后的投资方向。

  从本届CES展品范围以及各主流科技媒体的点评中可以看出:2015年,无线网络、移动互联网、互联网云融合及传感器技术突飞猛进,基于这些技术的移动终端设备、智能家电、移动金融以及基于云技术的个人数据应用服务受到消费者垂青,科技产业与传统家电汽车等产业实现积极整合,由此而带来的跨界技术整合屡见不鲜,使全球计算机用户在移动互联时代可以享受来自工作、生活、娱乐等方面的舒适体验。

  联想乐基金投资未来 关注“延伸人的能力” 

  在为期三天的展会现场,贺志强与宋春雨分别对更多行业新品与新技术进行了关注与试用,其中裸眼3D、乐高玩具扩增实境平台应用、机器人等创新展览引起了他们的强烈关注,与此同时,贺志强还在微博@老贺有云中与网友互动分享来自CES的新鲜产品与创意。而宋春雨认为,这些产品和技术对乐基金在未来投资中得到了很大的启发。

  宋春雨在CES展会结束后发表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他表示:“当前,智能硬件的发展有三个比较明显的趋势,首先的机会在于智能手表,智能手表作为对于智能手机穿戴属性的功能延伸,将具有极强的市场发展开拓前景;第二是虚拟现实显示,例如Oculus头戴式显示器以及裸眼3D等技术,沉浸式体验作为*的社交和视觉体验模式,是人的属性本质需求;第三,便是机器人,机器人的应用不会取代人类本身,却可以极大的延伸人的能力。另外,大数据和云计算也是未来的趋势,真正的大数据不只是社交用户数据分析这么简单,我更看重商业大数据分析领域的机会,在金融、经济统计、交通运输、物流等商业领域,这方面的大数据分析和大数据系统集成能力是核心机会”。

  联想此次参加CES所展示的多项创新技术与家庭解决方案,充分发挥出乐基金本身所具备的创新内涵与无限活力,联想云服务集团掌门人贺志强在本届CES中指出:“联想乐基金未来一段时间内重点关注的领域为移动电商+大数据/数据安全,云业务的团队也在不断的吸纳互联网领域的人才,无论从产品设计还是市场推广上来说都更多的融入了互联网的思维,这也是为了联想云服务走向更大的市场去做准备”。多年来,联想集团在硬件领域已经取得了极为辉煌的成就,在家电智能化以及移动互联渐入主流的今天,作为企业龙头的联想关注新互联时代对于“延伸人的能力”所造就的时代意义,在未来,联想集团将继续专注于针对互联网创新技术的投资,并通过它们与联想集团现有优势进行产业整合,造就联想集团这一后互联时代的产业航母。

  乐基金锁定十大领域 “联想系云帝国”初现雏形

  纵观本届CES,来自全球的计算机及周边设备厂商开始进一步关注由传统硬件与互联网整合所形成的巨大市场,这与联想乐基金锁定的十大投资领域(消费机器人、互联网金融、移动医疗、移动教育、互联网生活O2O、智能硬件、大数据和云计算、移动电商、游戏、传统行业的互联网改造等十大领域)高度吻合,这一现象,彰显出联想乐基金作为科技创投先锋,对未来科技趋势的精准洞察与把握。

  联想乐基金拥有*竞争力的“金融+技术”背景的双料投资团队,凭借其专业及独到的眼光,对未来科技趋势有着精准的洞察与把握。并紧密契合当今科技产业的发展趋势,专注投资具有核心技术、核心竞争力的早期、初创期和成长期的创业企业,推动联想的互联网转型。从2010年成立至今,联想乐基金已经成功投资了32家初创型企业,并获取了300%左右的投资回报。与传统风投获利模式不同的是,联想乐基金在对于技术投资的过程中,更多的关注点侧重于将这些源自互联网初创企业的技术引入到联想生态圈,并借助它们推动联想集团在核心技术、产品设计、商业模式等方面取得进步,最终实现“联想系”成员领军多行业的发展目标。

  “一方面可以支持联想云服务业务集团进行生态系统构建布局,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够推动中国移动互联网创业者”。这是联想乐基金总经理宋春雨对于乐基金未来的希望。宋春雨在参观CES2015后表示,随着时代的变迁,CES展会所表现的已经不仅仅是产品本身,技术融合、服务导向以及企业间的跨界合作正将移动互联与人们的生活结合的更为密切,这些技术与服务背后的核心技术是产业链所关注的焦点,秉承着“人,事,势,时”的投资理念,乐基金持续关注科技创投领域,并希望发现和扶持更多的优秀创业团队,通过资金与技术的双线扶植,把这些互联网产业的明日新星培养成下一个“乐逗游戏”、“Face++”……亦彰显了联想乐基金作为互联网时代科技创投先锋的“伯乐”形象。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