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杨元庆:神奇工场未来上市 估值数十亿美元

随着中国智能手机增长放缓,神奇工场将帮助联想在互联网设备和移动应用研发上发力。预计,到2020年,全球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到7.1万亿美元,远远高于2013年的1.9万亿美元。
2015-01-14 08:17 · 腾讯科技  明轩   
   

联想杨元庆:神奇工场未来上市 估值数十亿美元

  1月14日,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周二在公司北京总部接受采访时表示,联想正考虑将旗下的互联网子公司神奇工场上市,以抓住智能家居日益火爆带来的商机。

  杨元庆表示,神奇工场从去年4月份开始销售自主品牌的智能手机和智能家居产品,该部门的估值已达到数十亿美元。不过杨元庆并没有透露神奇工场的上市时间表,以及潜在的投资人名单。他说,“我们希望通过新途径培育和孵化业务。智能手机将仅仅是神奇工场的产品之一。除了从联想集团获得资金支持外,它还将通过资本市场获得支持。”

  随着中国智能手机增长的放缓,神奇工场将帮助联想在互联网设备和移动应用研发上发力。市场调研公司IDC预计,到2020年,全球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到7.1万亿美元,远远高于2013年的1.9万亿美元。

  联想集团股价周二在港交所常规交易中下跌0.9%,报收于港币10.66元。该公司股价在2014年的累计涨幅为8.2%,这也是联想集团股价连续第六年出现上涨。

  在线转型

  杨元庆表示,神奇工场将采用直销和与小米类似的基于互联网的销售模式。去年第三季度,私有的小米已成为全球第三大、*大智能手机制造商。杨元庆说,神奇品牌和网络商店,将使得公司在移动运营商和销售联想品牌的智能手机和计算机零售商之外,触及到消费者。

  杨元庆说,“我们希望建立一个纯粹的基于互联网的模式。如果在现有的联想内部推行这一模式,将会与渠道以及运营商合作伙伴产生许多的冲突。借助不同的团队机制,我们能够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联想集团在去年10月宣布了成立神奇工场的计划。联想集团中国业务总裁陈旭东将出任新公司首席执行官。联想集团移动业务总裁刘军,与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云服务业务集团总裁贺志强将担任神奇工场联席主席。

  PC销售

  新鸿基金融集团分析师斯蒂芬·杨(Stephen Yang)认为:“在中国市场,在向消费者销售智能手机过程中,强大的软件支持已变得越来越重要。神奇工场将为联想集团的移动产品建立更强大的在线生态系统。”

  作为全球当前*的PC制造商,联想集团正在不断加大移动产品的销售力度,以冲减全球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需求下滑给公司业绩构成的影响。IDC在1月12日的报告中指出,受商业用户对新设备需求减少的影响,去年第四季度全球PC出货下滑了2.4%。

  不过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随着中国12.9亿移动设备用户开始转换使用智能手机的推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增长了一倍。杨元庆在去年11月曾表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超高速增长已经结束。三星电子上周表示,未来五年内该公司所有的产品都将能够上网。小米在上月则推出了一款能够通过手机能够远程控制的空气净化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