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易车宣布获15.5亿美元投资 京东、腾讯投资

易车将获得京东及腾讯以现金和*资源的形式共计约13亿美元的投资;同时易鑫资本,易车旗下专注汽车金融互联网平台的子公司,将获得京东与腾讯共计2.5亿美元的现金投资。
2015-01-10 08:56 · 腾讯科技  乐天   
   

易车宣布获15.5亿美元投资 京东、腾讯投资

  1月9日消息,易车宣布,与京东集团及腾讯三方达成最终协议,易车将获得京东及腾讯以现金和*资源的形式共计约13亿美元的投资;同时易鑫资本,易车旗下专注汽车金融互联网平台的子公司,将获得京东与腾讯共计2.5亿美元的现金投资。

  根据协议条款,京东将以认购易车新发行普通股的形式向易车投资共计约11.5亿美元,其中包括4亿美元现金及约7.5亿美元*资源;所涉及资源包括京东为易车*开放含移动端应用在内各电商平台的新车和二手车频道,以及提供核心电商平台的其他支持。同时,腾讯也将以认购易车新发行普通股的形式向易车投资1.5亿美元现金。

  易车新发行普通股认购价格为每股73.31美元,即每股美国存托凭证73.31美元(每股美国存托凭证代表一股普通股)。认购价格基于协议签署前20个交易日易车美国存托凭证每日收盘价的平均值。此外,京东与腾讯将分别以1亿美元与1.5亿美元认购易鑫资本新发行A类优先股。

  交易预计于2015年上半年完成。在满足惯例成交条件前提下,交易完成后京东与腾讯将分别持有易车全面稀释下的总发行流通股中25%及3.3%的股份,京东并将获得一席易车董事会席位。同时,京东与腾讯将分别持有易鑫资本17.7%及26.6%的股份。

  京东将授权易车*运营京东平台上的新车和二手车业务,原京东平台上整车业务相关商家客户将转由易车继续服务。京东将为易车运营整车业务提供包括用户、流量、广告资源、金融服务和大数据等在内的多维度战略支持。同时,通过此次合作,易车将借助来自腾讯庞大的用户资源和*的社交平台,进一步加大其在精准购车用户覆盖上的*优势。

  “作为中国电子商务、社交媒体与大数据等领域的领军企业,京东与腾讯是易车理想的商业伙伴,我们非常荣幸能与京东和腾讯开展深度合作。”易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斌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积极加大投入以巩固易车的行业*地位,继续抢占市场份额,我们对未来汽车电商的业务发展充满信心。一直以来我们的目标都是为中国的新车、二手车购车用户提供更好的购车体验,今天的合作让我们离这个目标更近了一步。”

  京东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微博)表示:“此次标志性的合作不仅巩固了易车在中国汽车电商领域的*地位,同时也将为京东用户提供购车便利。与垂直行业领军企业合作是我们的长期战略,投资易车是京东在实现这一战略上非常重要的一步。通过与易车和腾讯这样值得信赖的战略伙伴合作,我们进一步实现了作为一站式平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正品服务的企业愿景。”

  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刘炽平表示:“通过易车和京东丰富的汽车电商资源,与腾讯庞大的用户群体、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以及相关的汽车媒体资源,三方强强联合,共同打造高效的汽车电商平台,并为中国购车用户提供一站式的金融解决方案。我们非常期待与两家公司的合作,加强我们线上线下的服务能力,为我们的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