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K小米的印度智能手机厂商Micromax计划IPO融资5亿美元

印度*的手机厂商之一Micromax Informatics已开始选择投资银行,帮助该公司在印度国内完成IPO(首次公开招股)。该公司计划在IPO中融资最多5亿美元。Micromax在印度快速增长的智能手机市场仅落后于三星。
2015-01-04 13:36 · 新浪科技  维金   
   

PK小米的印度智能手机厂商Micromax计划IPO融资5亿美元

  北京时间1月4日上午消息,印度*的手机厂商之一Micromax Informatics已开始选择投资银行,帮助该公司在印度国内完成IPO(首次公开招股)。该公司计划在IPO中融资最多5亿美元。

  Micromax在印度快速增长的智能手机市场仅落后于三星。消息人士表示,Micromax正在寻求多家银行的“方案建议书”,并且已经选择摩根士丹利和高盛来负责该公司的IPO。

  该公司一名高管表示,Micromax仍在“考虑在印度交易所的上市”,并联系了一些银行,征询它们的方案。去年3月,该公司的4名联合创始人之一维卡斯·简恩(Vikas Jain)曾表示,如果印度政坛趋于稳定,那么该公司将重新考虑上市。

  Micromax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不对市场传闻置评。摩根士丹利和高盛则尚未对此置评。

  参与印度股市的业内人士表示,2015年印度股市将出现更多的融资活动。

  根据Gartner的数据,Micromax今年9月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为2.2%,并在印度国内市场迅速追赶三星。该公司的估值预计将达到运营利润的14倍。专家表示,凭借国内市场的高速增长,以及海外业务扩张,Micromax将获得市售率5倍的高估值,即约为100亿美元。目前,该公司每月售出300万部手机,其中约45%为智能手机。

  作为对比,Micromax的竞争对手、中国的小米在最新一轮融资中估值为450亿美元。2014年上半年,小米售出了超过2600万部智能手机。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小米今年的营收预计将超过120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