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万达香港上市:王健林冲击首富败北马云 筹谋“去地产化”全新转型

目前,房地产市场是越来越不景气,中国的互联网创业市场却热火朝天,那么搞地产的没有干掉搞互联网的似乎也在情理之中!不过,王健林也没闲着,正在积极布局适应互联网新世界,不仅关注文化产业,而且正在谋求第四次转型。
2014-12-26 16:37 · 清科研究     
   

【私募通投资周报】万达香港上市:王健林冲击首富败北马云 筹谋“去地产化”全新转型

  本周资本市场,截止到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75起事件,涉及总金额61.71亿美元,较上周的交易总金额22.65亿美元环增长了近2.7倍。主要因为本周并购事件数量突出,相当于近期周度平均并购事件数量的一倍,并购交易金额也相应增加。由于2014年已临近尾声,可能多数企业想在2014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并购完成事件增加。

【私募通投资周报】万达香港上市:王健林冲击首富败北马云 筹谋“去地产化”全新转型

【私募通投资周报】万达香港上市:王健林冲击首富败北马云 筹谋“去地产化”全新转型

  2014年12月23日,万达集团旗下的万达商业地产在港交所挂牌上市,以开盘价48港元计算,市值达2150亿港币,成为今年港股*IPO(首次公开募股)。万达IPO应该是属于特别 “高大上”的上市事件,但是*的媒体圈却愣是把楼给盖歪啦,从商业圈一步整到了娱乐圈,写的都是《王思聪他爹公司上市,最风光的是章子怡的妈》、《“国民老公”王思聪曝绯闻女友,或为上市铺路炒作》等等。

  投资界小编不聊这些,说说“首富和万达转型”。万达商业地产在香港上市,如果能够按照胡润测算的演,股价涨30%的话,王健林身价就会超过马云再成内陆首富;然而事与愿违,万达上市当天就跌破了发行价,王健林想击败马云重回首富宝座也成了浮云。目前,房地产市场是越来越不景气,中国的互联网创业市场却热火朝天,那么搞地产的没有干掉搞互联网的似乎也在情理之中!不过,王健林也没闲着,正在积极布局适应互联网新世界,称:“万达不仅关注文化产业,而且正在谋求第四次转型。在此之前,万达集团主要收入来自地产,未来,文化、旅游、电子商务、金融将成为新万达的主营业务。”

  投资事件(12月22日-12月26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万达香港上市:王健林冲击首富败北马云 筹谋“去地产化”全新转型

  【清科点评】本周投资市场天气晴,截止到本周五下午,共发生19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16起,共2.41亿美元,平均投资金额为1510.33万美元,较上周的平均投资金额1580.29万美元环比下降4.4%。其中TMT行业有15起投资事件,TMT行业投资金额占投资事件总金额的66.1%。

  本周涉及金额*的投资事件之一为:12月23日,DCM资本、IDG资本北极光创投投资纷享科技5,000.00万美元。纷享科技主营企业移动办公系统,为企业提供企业微信、销售管理、移动审批等服务,借助云和移动互联网技术,采用类微博微信的社会化交互形式,对传统CRM、OA进行了创新。

  根据清科集团旗下的私募通显示:在2012年9月,纷享科技获得IDG资本A轮300.00万美元的投资。成为国内首家完成A轮融资的企业社会化云服务提供商2014年7月2日,北极光创投IDG资本、华软投资和博雅资本投资纷享科技1000.00万美元,同时本轮融资将为正在加速升级的纷享销客提供资金保障。如今,移动互联网迅速发展,目前用户对于移动CRM的刚性需求,新兴的移动CRM产品将会赢得用户以及投资商和厂商的认可。相比国外用户,国内用户更习惯于使用即时通讯交流。

  上市事件(12月22日-12月26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万达香港上市:王健林冲击首富败北马云 筹谋“去地产化”全新转型

  【清科点评】截止到周五下午,本周共1家境内企业上市,融资总金额达到37.14亿美元。12月23日,万达商业在香港主板上市,融资总额为288亿元港币,摘得今年港股*IPO(首次公开募股)桂冠,首日收盘价为46.8,首日破发2.6%。

  并购事件(12月22日-12月26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万达香港上市:王健林冲击首富败北马云 筹谋“去地产化”全新转型

  【清科点评】截止到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55起并购事件,交易金额为22.15亿美元,较上周交易金额18.59亿美元环比上升19.2%。按并购事件数量排序,本周房地产发生8起并购事件,*,交易金额分别为2.54亿美元。排名第二是化工原料及加工和建筑/工程行业,分别为6个并购事件,交易金额分别为6041.76万美元和2.64亿美元。

  本周并购事件中交易金额*的为:12月22日,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受让同路生物制药有限公司89.77%股权,作价47.58亿元人民币。其中,交易对方之一宁波科瑞金鼎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有限合伙人科瑞天诚是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上海莱士和同路生物均属于国内少数可同时生产人血白蛋白、人免疫球蛋白和人凝血因子类三大类产品的血液制品企业。血液制品主要用于肿瘤、肝病、糖尿病、免疫性疾病等的治疗和传染性疾病的被动免疫和治疗、血友病治疗以及大手术止血等方面,并用于医疗急救、重大灾害的抢救上。我国血液制品行业起步较晚,由于禁止设立新的血液制品企业,同时血液制品的特殊性和不可替代性,资本市场也给予了血液制品上市企业高估值。收购完成后,双方协同效应明显,此次上海莱士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有利于提升本公司核心竞争力,符合国家产业政策。


  文章所有数据均由靠谱的私募通提供,行走VC/PE江湖,私募通数据不可少!

  私募通——中国股权投资领域最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扫扫二维码,将必备武器收入麾下!

【私募通投资周报】Priceline 5亿并购携程搅局中国旅游 华人文化3亿投资乐华裂变中国娱乐

  PC端试用申请发送至: pedata@zero2ipo.com.cn 或登陆 www.pedata.cn 在线提交

  咨询电话:4006009460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