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Mixpanel融资6500万美元,欲打造“预测数据”引擎

Mixpanel是一家数据跟踪和分析公司,允许开发者跟踪各种用户行为,比如用户浏览的页面数,iPhone 应用分析,以及 Email 分析等。
2014-12-26 08:57 · 猎云网  朱宁   
   
预言

  Suhail Doshi对自己的手机和网络分析公司Mixpanel怀有高远的梦想,他刚从Andreessen Horowitz筹集了6500万美元来实现这个梦想。

  本轮融资中,该创业公司的估值达到了8.65亿美元。Andreessen Horowitz的投资表现了它对数据分析未来的信心和对公司创建者和董事长的信心。

  Andreessen Horowitz 的普通合伙人Ben Horowitz说:“这是对Suhail的投资,也是对Mixpanel的投资。”

Mixpanel..

  26岁的Doshi先生麾下的公司自2012年以来一直盈利。像Localytics、Upsight、Optimizely、Appboy和其他竞争者一样,Mixpanel收集并分析人们在电脑或其他设备上点击鼠标、滑动屏幕等上网行为,并将这些信息转化为可用数据传递给用户来提高他们的产品。这个建成五年的公司现在每月分析340亿份用户行为。下面是它的简单的发展历程:

  2010年10月,Mixpanel发布邮件分析工具;

  2010年11月,Mixpanel允许开发者向用户提供即时分析数据;

  2011年1月,Mixpanel UI 大转变,月数据量增长40%;

  2011年6月,Mixpanel Streams:实时监测用户在你网站上的活动;

  2012年5月,Mixpanel获Andreessen Horowitz领投的1025万美元A轮融资。

  但Doshi先生还想做得更好。

Mixpanel

  他说:“数据分析的下一步是预测未来的数据。我想看到的世界是人们不再盯着那些有关他们过去做了什么或没做什么的数据来生产产品,而是产品随我们身边正在发生的事即时改变。”

  他指的是物联网的演变,它之前只能将电视或汽车的信息联系起来,多亏了便宜的嵌入式小型信号传送器,它才能将服装、家具这些“不会说话”的物件的信息也放到网上。

  Doshi先生表明,他将用B轮投资来改善产品,将数据科学引入新市场,收购公司并“做失败的事”。

  他打算建立一支大型团队专门从事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员工数量将从100人拓展到250人(包括新建的大型团队)。

图为投资人Ben Horowitz

  他指出:“如果我们能预测更多事儿,世界将更快更有效率地运转。”

  他的投资者同样相信这一点。Horowitz说:“我们总有一天能根据数据自动采取正确的行动,这是Doshi先生的目标,他志在必得。”

  Doshi先生说现阶段Mixpanel不需要资金。公司之前从投资者那儿筹集到了1200万美元,现在它在银行还存有2200万美元资产,并且还在继续盈利。既然不缺钱,那为什么要筹集B轮资金呢?原因就在于Doshi先生想“重新掀起创业公司的风险”,并打算给Andreessen Horowitz 7.5%的收益以换取资金、指导和人脉,这不失为一单好生意。

  该公司之前的1200万美元A轮集资中约有1000万美元是Andreessen Horowitz投资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