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赶集网首个业务发力二手车 投1亿美金进军O2O

赶集网在北京宣布赶集网首个O2O项目赶集好车项目上线,正式进入二手车O2O领域。赶集网CEO杨浩涌在表示,2015年将在O2O领域投资1亿美金。
2014-12-03 10:34 · 网易科技     
   

  12月2日消息,赶集网在北京宣布赶集网*O2O项目赶集好车项目上线,正式进入二手车O2O领域。赶集网CEO杨浩涌在表示,2015年将在O2O领域投资1亿美金。

  对于这1个亿美金的使用,杨浩涌透露:作为平台,赶集会一直推进开放平台的策略,在一些优质的O2O垂直领域,赶集将会为创业者提供资金、资源和经验;平台在O2O时代的价值是平台为长尾而生,赶集平台会继续将搬家、维修等低频服务深度整合在平台之上为用户提供服务;而在O2O高频应用领域,赶集将会专注在二手车和汽车后服务领域。

  据赶集好车项目负责人王晓宇介绍,赶集好车项目在模式的设计中,通过赶集好车平台上,取代了4S店、黄牛、二手车商层层环节,通过C2C网络交易与线下服务,共节省出15%的交易费用让利给买卖双方。

  目前,规模潜力达万亿的二手车市场成为资本竞逐的焦点,此前有多家二手车业务平台完成融资。有关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二手车总交易规模为281.9万辆(二手车电商已经在市场中拿下了3%的份额),相比上年同期增长12.77%;交易额1705.2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上涨22.88%。

  今年8月,赶集网宣布完成新一轮2亿美金融资,杨浩涌表示赶集不会以“第二”的身份上市,而是要做到三个“*”:分类信息行业营收*,分类信息行业移动化*,招聘行业*,并计划明年6月份启动上市,此次重金投资O2O领域也有意在上市之前讲更多故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