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海嘉定创业引导基金李峰:有钱赶紧融 明年窗口期可能就过了

我们投基金,要考虑业绩,我问基金自己怎么判断,很多人觉得有抢跑道的说法,如果成长性足够好,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这是事后判断。很多基金的策略是今年投完,然后赶紧启动下一支。
2014-12-02 13:24 · 投资界  李梅   
   

上海嘉定创业引导基金李峰:有钱赶紧融 明年窗口期可能就过了

  2014年12月2日至12月4日,由清科集团举办的投资界年度会议周在北京柏悦酒店举行。在12月2日的“第五届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上,上海嘉定创业引导基金管理人李峰在“专场讨论:创业者说——‘创时代’的创业机会环节表示:如果说有泡沫,那么肯定是在天使早期程度最高。

  详细内容如下:

  我们属于政府创业引导基金,代表政府做PEVC,今年也开始做早期,以及FOF。今年,我们在跟投资的基金聊的时候明显感觉到,今年确实是投的速度最快的一年,很多人说是他们投资项目最多的一年。投资的速度明显加快了,而且可能不只三五倍,去年和前年融的钱,今年该投的都投完了。

  对于投资人来讲,投的速度快,但是这也不代表他们投的东西一定是正确和好的。

  如果说有泡沫,那么肯定是在天使早期程度最高。而纯粹的实体产业,情况则是迥然不同。在移动互联网最热的那一端,确实投的速度非常快。从另外一个角度讲,这对创业者和融资者来讲,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

  我们投基金,我要考虑我的业绩,我问基金自己怎么判断,很多人觉得有抢跑道的说法,如果成长性足够好,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这是事后的判断。很多基金的策略是今年投完,然后赶紧启动下一支基金的募资。

  这个窗口期不会很长,我觉得也就明年一年的时间。

  整个实体经济跟互联网如何结合?当前互联网更多的是跟消费产业相关,其实大家应该关注一下,除此以外,还有很多可以对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梅,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12/2014120237453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