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业“星探”:全能孵化器VentureLab堪比合伙人

VentureLab,作为一个为创业公司提供新市场的新型创业加速器,改变了以往的传统,充当了创始合伙人的角色,针对不同的市场机遇为不同需求的创业公司提供发展前景。
2014-12-01 08:25 · 猎云网  阿雨   
   

孵化

  一家全新的能够改变传统模式的加速器不久前在洛杉矶和旧金山同时发布。VentureLab是一个集基金会、创业孵化器与创业公司为一体的工作室。其主要职责是鉴别在其他市场有潜力的创业公司并帮助他们在全球各地扩展市场。

  “它更多的是扮演了一个创始合伙人的角色,而不是一个传统的创业加速器。”VentureLab的合伙人Mike Prasad说道。

  VentureLab运用Prasad所谓的“市场交叉法”去帮助创业公司启动,甚至会创立新的公司去填补新市场中的利基。*步,他们会把美国的创业公司引向欧洲和东南亚;然后,团队会设法将创业公司转移到任何地区并且在类似中国、韩国或者任何该产品适合的地方发展新的前景。

  创业公司不能用常规的方式去申请VentureLab,取而代之的,新团队需要出去寻找可以在多个市场合作的新企业。Prasad一直在寻找一家VentureLab所说的“能为企业发展、知识产权和产品带来贡献”的创业公司。VentureLab在这些早期的创业公司上投资了大约10万美元,但是在未来投资金额有可能会提高。

VentureLab

  一家美国的创业公司已经接受了VentureLab的帮助并且正准备在创业孵化器小组的指导下进入菲律宾市场。

  AdCoin,这个总部设在美国、通过发行虚拟货币使广告货币化的平台,如今在菲律宾找到了一个主要的(但尚未公开的)电信运营商合作伙伴。这家电信公司会通过AdCoin奖励观看广告的订阅用户——奖励是预付费的手机话费或者其他一些虚拟礼包。“这很好地展示了我们所做的事情——建立一个收益流,”Prasad说。VentureLab的成员飞到菲律宾完成了这笔交易。这是一些小型的美国创业公司从来不敢想象的事情,更不用说设法敲定了。

  另外两家正在进军亚洲的企业分别是是Fanmouth和Fanlive。事实上,这三家公司都是和广告技术、市场营销有关,这表明消费者和品牌之间的接触并非巧合。VentureLab处理的是一群基于一个特定市场机遇的公司的新市场——*类就是“本土参与”。

  日后即将亮相的第二类,将创立新一批创业公司以处理健康和量化自我数据问题,而第三类将会围绕着电子商务发展,Prasad在采访中指出,在这些分类之间实际上没有清晰的界限。“一类公司特定对应着一种市场机遇,”而不是一片地理意义上的区域,他补充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