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日本电商新星Mercari获2100万美元C轮融资

Mercari目前是日本电商界的明星,它自去年 7 月成立至今发展极为迅速,仅成立 3 周时就获得了 300 万美元的第一笔投资,而现在它又获得 2100 万美元 C 轮融资。
2014-10-10 16:02 · 投资界综合     
   

  10月10日消息,Mercari目前是日本电商界的明星,它自去年 7 月成立至今发展极为迅速,仅成立 3 周时就获得了 300 万美元的*笔投资,而现在它又获得 2100 万美元 C 轮融资,现在总计获得了 4160 万美元融资。

  Mercari 就是把跳蚤市场做成手机应用,用户可以免费在这个平台上随意买卖各种二手物品,衣服、家电等等。创始人 Yamada 表示,这个平台就是简单方便,比如你不想用你的 PSP 了,也不求高价售出,这时你就想有某个渠道可以快速出手,比“拍卖”形式更简单,Mercari 就是要建立这样一个“无摩擦社区”。仅上个月,就有超过 500 万的下载量,并且完成了数千万美元的交易量。目前 Mercari 的主要客户群就是家庭主妇,并且女装和童装交易最多。

  目前日本有两大电商巨头,乐天株式会社旗下的 Rakuten,以及也做二手交易雅虎的 Yahoo

  Auction 。比起这两者,Mercari 所占的市场份额还是很低,不过它有自己吸引到的一批忠实用户,并且只要保持目前这样的下载量,它并非没有出路。而且,在日本,已经涌现了十几个日渐被人们接受的电商 app,所以说,“以卵击石”,关键在于着力点在哪?

  Mercari 今年 3 月获得 1450 万美元的 B 轮投资后,就开始着手准备在美国开拓市场,即使困难重重,但是很多投资人还是很看好它的前景。这次投资人名单里,还有日本*的风投机构之一的WiL参与,WiL 号称是连接日本与美国的桥梁,帮助初创企业在这两个市场上发展。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