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陌陌提交IPO申请拟纳斯达克上市 融资3亿美元

国内移动社交应用陌陌今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IPO申请,拟融资3亿美元。招股书显示,陌陌计划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交易代码暂定为MOMO。
2014-11-08 10:34 · 腾讯科技     
   


  国内移动社交应用陌陌今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IPO申请,拟融资3亿美元。招股书显示,陌陌计划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交易代码暂定为MOMO。

  陌陌科技由前网易总编辑唐岩创立,于2011年8月正式上线。陌陌表示,其工具鼓励人们提供尽可能详尽的个人信息,实现一种真实可信的社交体验。该公司表示,在成立不到三年来,已经让陌陌成为中国*的移动社交网络平台之一。

  招股书披露,截至今年9月30日,注册用户已达1.803亿人,和一年之前相比增长了160.8%。另外,今年九月份的月度活跃用户为6020万人,同比增长了112.8%。据称,九月份的日活跃用户为2550万人,同比增长了140.6%。截至九月份,陌陌的会员数量为230万人,同比增长了659.9%。

  有关移动社交工具的使用率,陌陌表示每日发送的信息量为6.55亿条,相当于每个日活跃用户每日发送26条。其中63.5%的聊天信息发生在已经相互关注的好友之间。

  财务方面,陌陌自成立以来一直处于亏损运营状态,2012年、2013年、2014年上半年分别出现净亏损380万美元、930万美元、830万美元。陌陌在商业化之前的支出主要包括人力、服务器和办公成本。2014上半年,由于进行了大规模品牌广告投放,陌陌销售和营销开支达到907万美元。截至2014年6月30日,陌陌一共持有1.76亿美元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

  陌陌目前的收入主要分为三部分:用户会员费、游戏收入及其他收入。招股书显示,陌陌2013年下半年会员费收入为280万美元,2014年上半年会员费收入为874万美元。2013年下半年,陌陌手机游戏收入为9.2万美元,2014年上半年手机游戏收入为443.8万美元。

  股权结构方面,唐岩是陌陌IPO前的*控股股东,占股达到39.8%;阿里巴巴是陌陌的*机构股东,占股20%;经纬创投是第二大机构股东,占股19.9%。

  陌陌表示,本次IPO融资所得,将主要用于研发开支、增强公司现有的技术基础设施,另外将用于扩大销售和营销业务,另外也将进行有助于公司业务的其他并购和投资。

  负责陌陌首次上市募股的承销商包括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证券(美国)公司、摩根大通证券公司、中国复兴资本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