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继腾讯入股后,e袋洗再获经纬超2000万美金融资

洗衣类O2O公司e袋洗获得了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经纬中国和SIG,数额超过千万美元,华兴资本为财务顾问。e袋洗曾于2014年7月份获得了荣昌集团及腾讯的约2000万人民币的天使投资,此次A轮融资距上一
2014-11-05 11:06 · 亿欧网  黄渊普   
   

  今日行业内传出洗衣类O2O公司e袋洗获得了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经纬中国和SIG,数额超过千万美元,华兴资本为财务顾问。e袋洗曾于2014年7月份获得了荣昌集团及腾讯的约2000万人民币的天使投资,此次A轮融资距上一轮天使投资不足半年。

  e袋洗是北京荣昌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荣昌服务)的旗下品牌,后者是一家成立于1990年的传统洗染品牌。荣昌服务旗下除了e袋洗外,还拥有荣昌洗染、伊尔萨洗衣、珞迪奢侈品养护等线下洗衣养护品牌,此外还提供高端家政服务。官方网站透露的数据是,荣昌服务在全国拥有近千家店面,覆盖100多个大中城市。迄今为止,荣昌服务清洗衣物已逾15亿件。

  荣昌服务于2013年11月正式推出互联网品牌e袋洗,开始全面向互联网转型。e袋洗的管理采取“老少搭配”,由荣昌服务创始人张荣耀担任董事长,引入年轻的互联网团队,由之前在24券和百度等互联网公司工作过的陆文勇担任CEO。和大多数其它传统企业的负责人不同,荣昌服务的董事长张荣耀思想开放,对互联网打法接受度高;同时也能让年轻团队放手去做。

  对于此次融资,接近投资圈的人士向亿欧网表示:经纬中国投e袋洗的逻辑是“垂直服务有壁垒+到家服务有价值”。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使线上线下O2O融合进程加快,越来越多的投资机会产生在互联网及传统行业相结合的领域。作为一家长期在线下耕耘的企业,荣昌服务在业界建立了不错的知名度,在其专注的领域有很大的线下优势和壁垒;通过结合移动互联网,可以大幅提升之前的服务效率,并且可逐渐拓展至更广泛的到家服务领域,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据悉,e袋洗融资后将把资金用于提升用户体验上;此外,除了在总部北京进一步巩固市场,e袋洗将有可能在上海、深圳等地加快跑马圈地步伐。和e袋洗类似的项目,包括“泡泡洗衣”前不久获蔡文胜数百万元天使投资,总部在上海的泰笛洗涤也于今年7月份获元禾千万级A轮投资。此外,其它玩家还包括懒猫洗衣、懒到家、干洗客、爱洗网、天天洗衣、卡琪卡洗衣等。很显然,接下来洗衣O2O领域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前不久,经纬中国的创始合伙人张颖发表了题为《泡沫就在那》的文章,被业界推为泡沫论的代表人物;但经纬中国自己接连快速在O2O上投资布局,丝毫没有理会泡沫。

  除了e袋洗外,经纬中国在其官网上公布的O2O类项目还包括波波网、e代驾、饿了么、快的打车、卖座、美甲帮、美味不用等、土巴兔、早餐佳、周末去哪儿、租租车、风先生。经纬中国所投O2O项目覆盖的领域十分广泛,大多数都发展得非常不错。

  很显然,O2O已经成为各大投资机构竞争的核心领域;包括红杉资本、经纬中国、戈壁合伙人、中路资本、联想之星君联资本晨兴创投鼎辉投资等在内的机构将进一步炒热O2O。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