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小微金融樊治铭:所有产品开发都是有了媳妇儿忘了娘

移动互联网时代,最人性化的一点就是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便捷,但是便捷不代表安全,“安全感”是互联网时代不可避免的方面,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把所有的信息都放在手机里,包括指纹等,科技发展到最终,与生物科技会联系在一起。
2014-10-29 14:15 · 投资界  周小燕   
   

阿里小微金融樊治铭:所有产品开发都是有了媳妇儿忘了娘

  2013年,樊治铭负责的余额宝业务推出后,在国内掀起互联网金融浪潮,同时,在他的带领下,支付宝的无线业务获得长足发展,支付宝无线业务获得长足发展,支付宝钱包用户数已超过1.9亿。作为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国内事业群总裁的樊治铭认为,支付宝的成功源于其更注重用户感受。

  一切不用支付宝钱包跟你搭讪的男女都是虚情假意

  “‘天冷了多穿点儿衣服’,这谁都会说,但‘天冷了多穿点衣服’后面多加几个0……”针对前阵子比较火的支付宝聊天,樊治铭总结一点:一切不用支付宝钱包跟你搭讪的男女都是虚情假意!同时,他觉得,“沟通”是创新的重要内容。而一切的创新都来源于“人性”,产品创新完全来自于你对人性的思考。

  移动互联网时代,最人性化的一点就是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便捷,但是便捷不代表安全,“安全感”是互联网时代不可避免的方面,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把所有的信息都放在手机里,包括指纹等,科技发展到最终,与生物科技会联系在一起;而原先PC端“钓鱼”问题在移动端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因此,随着技术更新,移动互联网会日益完善其安全性,这是科技对创新的要求。

  所有产品开发都是:有了媳妇儿忘了娘

  创新并不一定会跟着你原先的设想的路线去发展,包括用户群等。樊治铭以“亲密付”为例,小孩子没有银行卡,让他们通过“亲密付”与父母联系起来,可以用父母的银行卡买自己喜欢的书本等,可真正产品开发出来时,90%都是情侣之间在使用。樊治铭用了一个打趣的方式比喻这个现象,

  所有产品开发最终都验证了一个道道理:有了媳妇儿忘了娘!

  不论初期你对产品作出何种猜想,不断完善产品的方式却只能是通过线下的真实数据。创新不是一蹴而就,一定是一点一滴积累到一定程度才会爆发。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周小燕,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10/2014102937291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