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未都、罗振宇、龚宇、盛佳等跨界干货分享

文化与商业跨界精英、著名文化学者、观复博物馆馆长马未都,人文与科技跨界者代表、《逻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科技与互联网跨界人士、爱奇艺首席执行官龚宇,互联网金融与实业跨界者、网信金融集团首席执行官盛佳等多位商界跨界*参与论坛并发表了精彩演讲,为与会者们奉上了一场务实而又精彩的思想盛宴。
2014-10-13 15:51 · 投资界综合     
   

  “传承中国C4论坛暨2014年会”于10月11日在北京举行。文化与商业跨界精英、著名文化学者、观复博物馆馆长马未都,人文与科技跨界者代表、《逻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科技与互联网跨界人士、爱奇艺首席执行官龚宇互联网金融与实业跨界者、网信金融集团首席执行官盛佳等多位商界跨界*参与论坛并发表了精彩演讲,为与会者们奉上了一场务实而又精彩的思想盛宴。

  下面小编就将大佬们的精彩观点与大家一起分享。

  

马未都、罗振宇、龚宇、盛佳等跨界干货分享

  马未都:文化价值大于科技价值

  马未都表示,文化有两个特点,*,无形大于有形。第二,文化价值大于科技价值。他举例表示,奢侈品牌的包,大家愿意花几万块去买,是因为品牌价值是无形的;一个卡地亚眼镜可能比奔驰C级车还要贵,就是因为文化价值大于科技的价值。

  

马未都、罗振宇、龚宇、盛佳等跨界干货分享

  罗振宇:商业价值重回“人”本身

  罗振宇称,互联网是*的连接人和人之间关系的纽带,是商业的主体,未来商业价值将重新回到人本身。他举例之前在微信上卖书的例子,1小时之内,他出售的8000套书全部卖光,“大家买的既不是书的质量也不是价格,也不是多渠道,其实就是对我的信任”。

  

马未都、罗振宇、龚宇、盛佳等跨界干货分享

  龚宇:电影院迟早要消失 该砸钱的时候别手软

  龚宇认为,电影院一定会消失。“至少是现在这种形态的电影院一定会消失。时尚行业的广告主偏爱平板电脑上的投放,他们认为在平板电脑上看视频的都是有钱人,平板视频的单价是手机端的4倍。”

  他还自曝爱奇艺比别人晚四五年的时间成长,却已经超过其他行业的竞争对手的原因,“钱,砸钱,该砸钱的时候千万别手软!”

马未都、罗振宇、龚宇、盛佳等跨界干货分享

  盛佳:互联网金融需跟实业结合

  盛佳认为,现在的互联网金融越来越跟实业结合。“这是网信金融集团在实践中探索出来的,无论是P2P,还是*,都必须与实业和传统行业相结合发展,才能为更多小微企业提供高效的金融服务。”

  盛佳举例说,*网上的“爱上邓丽君”音乐剧通过*的方式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说明*这种互联网金融模式可以让更多小剧团及未普及的产业模式有机会将梦想变成现实;而在网贷方面,网信金融集团旗下的*P2P曾经跟国内的食品集团合作,此前此集团没有抵押很难贷款,但在P2P平台上一天就获得了近百投资人的支持。

  盛佳介绍,网信金融是中国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提供商,旗下拥有*P2P、*网、原始会、网信征信等诸多互联网金融业务。用户通过P2P平台,可以获得资金;通过*平台可以发现好的项目,网信金融可以让资金与项目之间更好的对接。但他同时透露,目前*行业市场还处于培育期,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来教育市场,培养用户习惯。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