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九鼎设“黑马基金”进入个人风投领域 商业逻辑支撑持续公益

9月18日,九鼎投资宣布通过控股子公司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昆吾九鼎”)设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的全资子公司北京黑马自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黑马投资”),并启动黑马成长投资计划,以个人风险投资方式为大学生提供成长资金。
2014-09-18 14:27 · 投资界     
   

  9月18日,九鼎投资宣布通过控股子公司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昆吾九鼎”)设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的全资子公司北京黑马自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黑马投资”),并启动黑马成长投资计划,以个人风险投资方式为大学生提供成长资金。

  同日,黑马投资在北京大学召开黑马个人成长投资基金发布会,九鼎投资董事长吴刚亲临现场宣布启动高校巡展首站活动。

  愿天下没有缺钱的大学生

  据黑马成长计划执行官沈冲介绍,所设黑马成长基金不同于助学贷款,获取基金的投资后,大学生在其收入多时多支付,收入少时少支付,无收入或收入低于某一水平时不须支付,因此没有较大的还款压力。不管是一般的求学和生活支出,还是更大额的培训、留学支出,亦或是创业等个人梦想的实现,黑马成长计划都可以提供资金支持。获得投资后大学生可以实现不再由父母支付学费和生活费,达到进一步增强自身的自强、独立精神。沈冲同时表示,“希望通过黑马成长投资计划,帮助每个大学生解除资金条件的后顾之忧,充分发挥个人潜质,实现个人成长”。

  黑马方面于宣讲会上告知,其下属申请网站www.91heima.com即将上线并开放注册申请。整个资金申请、审核、协议达成的过程都将可以通过网络进行,大学生办理黑马基金申请将更加高效快捷。

  

  商业投资代替慈善捐助   以个人风险投资方式为大学生提供成长资金

  从企业股权投资到个人风险投资,九鼎投资开创了行业又一先河。

  就黑马基金的运营模式,沈冲介绍,黑马基金有公益性质,但又不同于简单的慈善公益。黑马投资是通过个人风险投资方式扶持大学生的个人成长,大学生在未来再按照其收入水平的一定比例对基金进行回报,实现基金的投资回报和反馈机制,类似国外的ICL模式(Income-Contingent Loan,按收入比例偿还贷款)。如果以纯粹慈善公益的捐助形式,很难保证有永续的资金来源,通常是不可持续的。以商业投资代替慈善捐助,不仅可以使基金良性运行,而且有助于培养年轻人的自强独立、契约精神和关爱情怀。

  “资金提供+增值服务” 打造未来青年领袖

  九鼎相关负责人回复记者提问称,在提供资金后,九鼎将依托于各行各业已投企业、出资人以及各种第三方资源,打造一个网络互动社区,为投资的大学生提供成长导师、职业规划、就业实践、社会活动等一系列增值服务,帮助大学生更好的成长。“我们相信,接受投资和成长培养的学生中未来一定也有相当比例的人会成为黑马基金的出资人和成长导师。”

  

  成立亿元基金 将在全国各大高校巡回宣讲

  宣讲会资料显示,黑马投资目前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目前阶段,黑马投资资金将来自于自有资金,未来将为此项业务专设规模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的投资基金。沈冲表示,“全国在校大学生人数超过3000万人,我们期望仅靠九鼎自身的力量是不够的,我们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构、爱心人士甚至全社会的人都能够参与或发起类似项目,既为学生提供资金也为他们提供帮助。”

  据与会嘉宾介绍,黑马投资已和多家高校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在首站选择北京大学后,将陆续在全国30多所高校开展宣讲路演,努力实现全国各地的高校学生均能够享受这一创新的金融服务。

    详情请点击:www.91heima.com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9/2014091837126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