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微软将收购《Minecraft》开发商 斥资20亿美元

微软很可能即将完成对《Minecraft》游戏开发商Mojang AB的收购。这笔交易对Mojang的估值可能超过20亿美元,交易协议最快将于本周达成。
2014-09-10 11:40 · 新浪科技  维金   
   

  北京时间9月10日早间消息,《华尔街日报》本周报道称,微软很可能即将完成对《Minecraft》游戏开发商Mojang AB的收购。这笔交易对Mojang的估值可能超过20亿美元,交易协议最快将于本周达成。

  微软和Mojang拒*此消息置评。《华尔街日报》认为,考虑到Mojang创始人马库斯·佩尔森(Markkus Persson)是独立游戏行业的宠儿,此前曾拒绝接受风险投资,因此这一交易令人惊讶。他此前还曾批评微软的Windows 8,称这一操作系统“可能非常不利于独立游戏”。

  《Minecraft》最初推出于2009年,目前已售出了超过500万个拷贝。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的Mojang去年盈利达到1亿美元。这表明,《Minecraft》已经成为了全球的跨平台现象级产品。《华尔街日报》认为,尽管这款游戏在很久之前就已登陆了Xbox平台,但收购《Minecraft》仍将给Xbox业务注入活力。

  Mojang此前被认为不太可能成为收购目标。该公司约40人的团队通过《Minecraft》获得了高额利润,而该公司负责人也曾表示,计划将这些利润用于新类型游戏的开发。佩尔森本人似乎也并不喜欢大公司。在Oculus VR被Facebook收购之后,他宣布放弃为Oculus Rift虚拟现实头戴设备开发《Minecraft》。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