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炒作+闹剧?大佬腾讯3000万美元并购“车来了”

8月27日,腾讯3000万美金并购了武汉一家创业公司的一款APP:公交应用软件“车来了”。大佬腾讯怎么就看上了武汉这么一家屌丝小公司呢?
2014-08-29 16:25 · 清科研究     
   

【私募通投资周报】炒作+闹剧?大佬腾讯3000万美元并购“车来了”

  本周天气晴朗,截止到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44起事件,涉及总金额10.42亿美元,较上周环比下降50.5%。由于上周整体明显呈高速上升趋势,虽然本周涉及金额总体下降约有一半,本周事件只是回归正常水平,发生事件数量依旧处在总平均值。截止到本月,房地产机械制造行业的交易金额和事件数量一直处于上升趋势。

【私募通投资周报】炒作+闹剧?大佬腾讯3000万美元并购“车来了”

【私募通投资周报】炒作+闹剧?大佬腾讯3000万美元并购“车来了”

  8月27日,腾讯3000万美金并购了武汉一家创业公司的一款APP:公交应用软件“车来了”。据悉,“车来了”创立于2012年,目前已在全国十几个城市开始运营,有近600万用户。深扒一下,大佬腾讯怎么就看上了武汉这么一家屌丝小公司呢?原来这里面水有点深啊,虽说资本市场变化无常,但是你们这样反复到底是要闹哪样?

  听说,先是“车来了”质疑腾讯“侵权”,接着双方开始谈“合作”,然后“车来了”又出来辟谣,说什么“不惧与腾讯在实时公交领域竞争”,最后大佬腾讯成功并购小屌丝“车来了”,这真是一波四折,怎么看都有几分炒作+闹剧色彩。小编友情提示:创业者们请注意,公共服务领域的移动互联网项目要被大佬盯上啦。

  投资事件(08月25日-08月29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炒作+闹剧?大佬腾讯3000万美元并购“车来了”

  【清科点评】本周投资市场天气依旧晴,截止到本周五下午,共发生18起投资事件,披露金额事件15起,投资金额7825.75万美元,平均投资金额为521.72万美元,较上周环比下降66.0%。本周投资热点依旧集中,TMT行业共有14起投资事件。本周热点投资事件且披露金额*的投资事件之一为:8月27日,国科嘉和、盈动投资经纬中国投资爱图购近千万美元。

  据清科集团旗下的私募通显示,本次为爱图购B轮融资。爱图购分别在2012年和2013年进行了天使轮数百万人民币和A轮1000.00元人民币的融资。爱图购是女性品牌导购网站,同时旗下的图片社交APP“IN” 上线3个月内,已有近200万活跃用户,增速和增量都远超同类产品。爱图购融资成功后,加强In产品的完善,优化用户体验、强化社交功能。In的强大社交传播能力拓展了爱图购无线端品牌营销的新思路,为爱图购承接海量时尚品牌,为新商业领域提供了潜能。

  上市事件(08月25日-08月29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炒作+闹剧?大佬腾讯3000万美元并购“车来了”

  【清科点评】截止到周五下午,本周共2家境内企业上市。8月25日,中国宏泰和会稽山酒分别在香港主板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总募集金额2.03亿美元。会稽山酒主要生产绍兴黄酒,其定位方向是养生、文化、休闲,符合现代人对健康的要求。同时近期,酿酒板块处于上涨行情,都对会稽山酒是利好消息。

  并购事件(08月25日-08月29日)

【私募通投资周报】炒作+闹剧?大佬腾讯3000万美元并购“车来了”

  【清科点评】截止到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24起并购交易,交易金额为7.61亿美元,较上周环比下降54.9%。其中TMT行业发生4起并购交易,位居*,交易金额为7393.98万美元,位居第二的为能源矿产和纺织服装行业,分别有3起并购交易,交易金额分别为2093.58万美元,1175.91万美元。本周较为热点的并购事件为:8月27日,腾讯收购车来了,作价3000.00万美元。

  车来了能够受到腾讯的青睐,清科研究中心认为有以下几点原因:1、用户的潜在需求,在中国的一线城市,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公交作为*的公共交通设施,成为人们出行必不可缺的工具之一,人们对了解公交何时到站的需求日益加大,让市民避免过长时间的在公交站等待,提高出行的效率。2、技术优势,车来了这款公交APP*的特点是精准实时,可以用先进的算法识别公交线路改线的站点位置,提高工作效率。

 

  文章所有数据均由靠谱的私募通提供,行走VC/PE江湖,私募通数据不可少!

  私募通——中国股权投资领域最全面、精准、及时的专业数据库,扫扫二维码,将必备武器收入麾下!

 【私募通投资周报】Priceline 5亿并购携程搅局中国旅游 华人文化3亿投资乐华裂变中国娱乐

  PC端试用申请发送至: pedata@zero2ipo.com.cn 或登陆 www.pedata.cn 在线提交

  咨询电话:4006009460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