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2P网贷领头羊Lending Club:申请IPO 拟融资$5亿

全球知名P2P借贷服务提供商LendingClub正式在美提交了上市申请书。据悉,该公司初步拟定上市融资5亿美元。尽管分析人士认为LendingClub完全有能力募集更多的资金,但这一数量级足以让它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10桩互联网公司IPO案例之一。
2014-08-28 11:45 · 猎云网     
   

  P2P网贷领头羊Lending Club:申请IPO 拟融资$5亿

  昨日,全球知名P2P借贷服务提供商LendingClub正式在美提交了上市申请书。据悉,该公司初步拟定上市融资5亿美元。尽管分析人士认为LendingClub完全有能力募集更多的资金,但这一数量级足以让它成为美国有史以来*的10桩互联网公司IPO案例之一。

  在公司成立的第八个年头,Lending Club终于成为了P2P网贷行业的领头羊。截至目前,它共计为用户提供了50亿美元的贷款,并为投资者返还了4.94亿美元的盈利。

  Lending Club成功的因素有以下几点:*,缩减了传统借贷业务的繁文缛节;第二,基于一系列严格的风控管理,将贷款方的偿还能力和FICO等权威信用评级挂钩;第三,为投资方提供了更稳定的收益;第四,为借款方提供了相对较低的利息。

  据悉,Lending Club几年前六个月的贷款交易额突破了18亿美元,同比去年翻番。尽管该公司的营收同比上涨134%(未扣除税收、非现金资产等),但却从去年的微盈利变为了如今的1650万美元亏损。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计获得4亿美元的融资。投资方包括谷歌、KPCB、黑石、T.Rowe Price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