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澳洲IPO三大方式:上市之后再融资 借壳上市

澳大利亚IPO有三种挂牌方式。*是首次公开募集IPO,第二符合标准上市,就是在上市前后的三个月不融资,上市之后再融资,这个比较受到成长期的企业主欢迎。第三是借壳上市。
2014-08-18 08:09 · 和讯网  Angela   
   

澳洲IPO三大方式:上市之后再融资 借壳上市

  澳洲宝泽资本(AIMS Capital)中国业务发展总监Angela

  澳大利亚IPO有三种挂牌方式。*是首次公开募集IPO,第二符合标准上市,就是在上市前后的三个月不融资,上市之后再融资,这个比较受到成长期的企业主欢迎。也就是说前期在交易所挂牌,挂牌之后作为上市公司你的影响力已经上升了,会给企业资金带来正向的流动,这个时候如果企业叫出较小部分的股份依然进来融资,这样就会受到很多企业主的欢迎。第三是借壳上市。

  她表示, 对上市公司的要求刚才我们有提到过,有一个比较有亮点地方,就是在澳洲上市对于锁股期的问题,一般是12-24个月,在国内上市的话锁股期是3年。同时它对业务记录的要求是3年的财报。

  她表示,他们通常里讲和企业接触之后,企业会任命到上市顾问宝泽资本是一个上市顾问投行的角色,接下来他们会有指定一个保荐机构,在国外律师和会计师都可以作为保荐人来保荐企业上市的。接下来提交招股说明书和产品披露书/信息备忘录,再接下来就是递交上市申请,然后是由上市委员会对申请机构上市资格进行审核,再记下来就是批准上市或非定上市(相关否定情况可以继续申请)。

  通常来讲,整个过程基础是9-12个月的时间,如果企业海外架构已经搭建好了,最短可以实现3个月上市的过程。

  接下来是上市费用的介绍,财务顾问费用220万,国内律师费用60-90万,国外律师费用80-100万,会计师费用80-120万(一般我们推荐两地的律所的律师),券商顾问费50-80万,其他费用50万,股票承销费600万,费用合计1140-1260万,上市成本率11-13%。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和讯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