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巴巴收购高德图

2014年7月17日,阿里巴巴集团成功受让高德软件有限公司(下称“高德软件”)72.0%股权,总价11.00亿美元。
2014-07-17 10:23 · 投资界综合     
   

  2014年7月17日,阿里巴巴集团成功受让高德软件有限公司(下称“高德软件”)72.0%股权,总价11.00亿美元。

  阿里巴巴是主要从事电子商务,是网上交易市场和商务交流社区,融合了B2BC2C搜索引擎和门。阿里巴巴两次入选哈佛大学商学MBA案例,在美国学术界掀起研究热潮;连续五次被美国权威财经杂志《福布斯》选为全球*B2B站点之一;多次被相关机构评为全球*的B2B网站、中国商务类优秀网站、中国百家优秀网站、中国*贸易网。被国内外媒体、硅谷和国外风险投资家誉为与Yahoo, Amazon, eBay,AOL比肩的五大互联网商务流派代表之一。阿里巴巴成为全球企业*的电子商务平台。每日新增供求信息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至5倍。通过对阿里巴巴中国会员的抽样调查,发现在非典时期三个月内达成交易企业占总数42%,业绩逆势上升的企业达52%,更进一步巩固了阿里巴巴全球电子商务平台的龙头地位。

  高德软件有限公司是中国数字地图、导航和位置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于2010年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全球精品市场(Nasdaq:AMAP)。高德具备国家*导航电子地图测绘和*航空摄影的“双甲”资质,其优质的电子地图数据库成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高德的业务覆盖三大领域: 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车载导航、政府和企业应用。

  阿里巴巴将通过地图业务扩充其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军火库,应对其他巨头的挑战。通过此次交易,不仅与高德软件在地图搜索、产品商业化、数据共享、云计算等领域展开合作,特别是在数据共享方面,将共建一个大数据服务体系,而且能够防御来自腾讯百度的挑战。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