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企赴美IPO成就纽约股市 海外IPO规模超香港

美国的IPO市场则因股价稳定上涨而蓬勃发展。据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的统计,从四月到六月末,在美国交易所进行首次公开发行的公司总共有89家。这是2007年以来IPO交易最火热的一个季度。
2014-08-06 11:26 · 网易科技  维尼   
   

  8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纽约再次成为全球公司跨境上市的*之地。这也是2009年以来,纽约在海外上市交易规模上首次超越香港。

  贝克·麦坚时律师事务所(Baker & McKenzie)近期的一份报告指出,在今年上半年,有27家海外公司在纽交所和纳斯达克首次公开发行,总共融资79亿美元。融资额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74%。

  这一数额让纽约*了由香港与澳洲组成亚太地区。今年上半年在亚太地区进行的海外上市交易共有44桩,融资金额为74亿美元。

  有意思的是,美国纽约的交易所主要受惠于诸多中国公司在上半年登陆纳斯达克。这其中就包括网购公司京东(NASDAQ:JD)。

  被称之为中国版Twitter的微博(NASDAQ:WB)也于今年4月在纽约上市。另一个例子则是在中国250个城市提供网络地产服务的乐居(NYSE:LEJU)。

  这一势头会随着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的上市而延续。阿里巴巴已经在纽交所注册,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正式开始股票交易。这笔交易的规模有望超过200亿美元,成为有史以来规模*的一次IPO。

  报告同时表示,股市波动似乎影响了香港的IPO市场。报告还指出,公司获准在港交所上市的难度也在增加。

  而美国的IPO市场则因股价稳定上涨而蓬勃发展。据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的统计,从四月到六月末,在美国交易所进行首次公开发行的公司总共有89家。这是2007年以来IPO交易最火热的一个季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