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七牛云存储获数千万美金C轮投资 宽带资本领投

继前不久Ucloud宣布完成5000万美金B轮融资之后,又一家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商七牛云获得美元基金青睐。本轮融资由宽带资本领投,经纬和启明跟投。其中,经纬创投和启明创投是七牛云早期的投资方。
2014-08-01 11:32 · 创业邦  刘岩   
   

  继前不久Ucloud宣布完成5000万美金B轮融资之后,又一家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商七牛云获得美元基金青睐。本轮融资由宽带资本领投,经纬和启明跟投。其中,经纬创投和启明创投是七牛云早期的投资方。本次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基础设施扩张、研发体系以及云生态链的建设。

  七牛云成立于2011年。跟Ucloud的核心的云主机业务不同,七牛云核心业务为云存储,致力于提供一站式的企业级数据管理服务,让企业无需关注存储技术细节即可专注于互联网产品的开发。跟其业务比较类似的是又拍云存储。但七牛云主要做静态文件的存储。除了云存储外,七牛云还提供在线数据托管、上传下载全网加速、以及数据云端处理服务。

  创立之初的产品方向是做面向C端的个人网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公司于成立后的3个月后果断转型到B端,为中小公司提供底层数据的云存储服务。目前明星客户包括Camera360、豌豆荚、美拍、蝉游记等公司。据了解,他们目前已经有10万用户,覆盖社交、互动娱乐、电商、在线教育、安防等领域。

  该公司为2013年“创业邦100”获奖企业。他们要做中国的亚马逊S3。许式伟在以往接受《创业邦》专访时表示:七牛云不会跟巨头做正面竞争,他们现在的产品已经脱离了亚马逊S3的范畴。因为S3只是一个存储的东西,七牛云不单单只是把数据放到上面,还要解决数据怎么放上来,如何让用户上传、下载加速等问题。此外,他们帮企业做缩略图,并还提供音频、视频进行转码服务。他们志向是围绕云存储,把业务做精做深。

  团队核心成员来自来自盛大金山网龙、惠普等公司。CEO为许式伟,曾为金山WPS首席架构师,在百度盛大有过工作经历。

  许式伟表示:“我们公司本身就是各类云服务的忠实用户,因为我认为一个明智的企业就应该专注于强化自己的核心优势,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而不是瞎折腾分散浪费宝贵的时间和精力。在这三年内,我们已经看到云这个趋势变得愈加明显,但我们也清楚云服务的完全被接受仍然需要一个长期的努力。”

  至于为何投资七牛云,宽带资本创始人田溯宁表示:“七牛云所从事的存储,是云计算领域中最为重要的支撑性基础设施服务,类似互联网的水电煤。七牛在这几年的发展势头迅猛,一直在我们的密切关注中,此次和七牛的合作可以说是水到渠成。我们之前已经投了一批非常不错的企业,相信七牛能和这些企业强强联合,产业共赢。”

  宽带资本合伙人刘唯是本次项目的负责人,他透露,整个项目从前期接触到最后完成投资,用了两个月时间。“之所以投资七牛,在于欣赏团队的技术情怀和实干风格。相信假以时日,这个团队能做出一些伟大的成就。”

  关于宽带资本

  宽带资本由田溯宁创办于2006年。宽带资本在云计算领域进行了全面的布局,已经投资了一系列云计算上下游的公司,致力打造云生态圈。

  七牛云历年融资情况:

  2011年获经纬创投100万美金A轮融资

  2012年获启明创投B轮融资

  2014年获宽带资本领投的C轮融资数千万美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