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历时4年半,橡树资本、戈壁投资与华视从收购到和解

华视传媒需根据并购合同约定向戈壁、橡树等DMG的股东支付6000万美元的并购款,戈壁、橡树等DMG的股东可以就华视传媒的违约行为向其要求超过4800万美元的损害赔偿。
2014-07-25 10:24 · 新浪科技  尚紫   
   

历时4年半,橡树资本、戈壁投资与华视从收购到和解

  7月25日消息,华视传媒橡树资本戈壁投资以及献售股东联合宣布,华视传媒与献售股东就公司收购数码媒体集团交易进行的一系列法律诉讼所达成的和解协议已完成交割。

  截至此公告即日,上述有关诉讼均已撤销,且和解协议约定的所有交割条件已全部达成。

  华视传媒董事局主席兼CEO李利民表示,“此次和解协议交割将结束漫长而且繁复的法律诉讼。而在此过程中,各方均以*诚意为华视未来业务成功的愿景而达成最终的和解。”

  橡树资本戈壁投资表示:“华视传媒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提升经营效益和公司业绩,并利用中国数字户外媒体市场发展的新趋势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我们很高兴和解协议的完成交割并期待作为主要股东继续支持公司的发展。”

  橡树资本和戈壁投资均为风险投资机构,在IT、TMT数字媒体融合等领域,有多个投资新一代成长性公司的成功案例。

  2010年1月,华视传媒从橡树资本和戈壁投资手中收购数码传媒集团(简称“DMG”),根据2010年1月达成的协议,华视传媒需以现金和股票的方式首付1亿美元,此后两年中则需每年支付3000万美元的延期款项。

  而华视传媒故意违约,未支付1.6亿美元收购数码媒体集团的3000万美元分期款项;虽然华视传媒支付了首付款,但并未支付2010年11月到期的第二笔3000万美元应付款。

  在2011年11月,由于华视传媒未能如约支付6000万美元的费用。橡树资本和戈壁投资提起动议,希望判决华视传媒赔偿其6000万美元,外加利息。

  2013年6月,纽约州法院上诉庭通过该诉讼案作出最终判决,判处华视传媒违约,并驳回了其对戈壁和橡树的不良指控。

  依据这一终审判决,华视传媒需根据并购合同约定向戈壁、橡树等DMG的股东支付6000万美元的并购款,戈壁、橡树等DMG的股东可以就华视传媒的违约行为向其要求超过4800万美元的损害赔偿。

  如今,橡树资本、戈壁投资撤销诉讼,且和解协议约定的所有交割条件已全部达成,从收购到诉讼再到最终和解历时逾4年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