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YouTube10亿美金收购Twitch 建新媒体帝国

谷歌已经签署了一项协议,以约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游戏直播流媒体公司Twitch。这一交易反映了直播流媒体的价值和竞技游戏的兴起。竞技游戏直播视频在网上吸引了无数眼球,并为广告商提供了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机会。
2014-07-25 10:08 · 腾讯科技  谭思   
   

谷歌YouTube收购Twitch  建新媒体帝国

  7月25日,据可靠消息,谷歌已经签署了一项协议,以约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游戏直播流媒体公司Twitch。

  目前尚不清楚这笔交易的具体价格,也不知道它将在何时公布。这一交易反映了直播流媒体的价值和竞技游戏的兴起。竞技游戏直播视频在网上吸引了无数眼球,并为广告商提供了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机会。

  谷歌和Twitch拒*此发表评论。今年5月,匿名消息人士向娱乐网站Variety透露,谷歌向Twitch提出了全现金收购要约,且交易可能很快公布。

  据悉,谷歌旗下YouTube部门负责这次收购。这标志着YouTube的一个显著转变。2006年,谷歌斥资16.5亿美元收购了YouTube。

  Twitch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用户可以在Twitch网站上在线直播他们在PC、Xbox或PlayStation4上的游戏场面。在Twitch上,这种游戏直播视频的观众可以多达数百万。根据Sandvine的统计,今年3月,Twitch的流量占到所有互联网流量的1.35%。

  目前,Twitch每月的活跃用户超过5000万,会员超过110万。而在2011年6月,Twitch每月仅有320万活跃用户。Twitch还播放其合作伙伴——包括哥伦比亚广播集团(CBS Interactive)旗下的游戏网站Gamespot和知名游戏博客网站Joystiq、Destructoid——的视频。观众每月在Twitch上观看视频的时间超过130亿分钟。

  而YouTube是全球*的视频平台。全球10亿用户每月在YouTube上观看视频的总时间超过60亿小时。但是,YouTube上大多数的视频是用户上传的。

  2011年6月,贾斯廷•肯(Justin Kan)和艾米特•谢尔(Emmett Shear)创办了Twitch。这两人也是视频网站Justin.tv的联合创始人。目前,谢尔仍然是Twitch的首席执行官。

  在被收购之前,Twitch已经从柏尚风险投资(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奥尔索普路易合伙公司( Alsop Louie Partners)、WestSummit Capital、Take-Two Interactive Software和Draper Associates等公司筹集到3500万美元资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