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巨人”计划浮出水面 九鼎打造投资大平台

据九鼎投资23日所发公告,此次,其控股子公司昆吾九鼎投资设立三家管理公司,包括达孜县九鼎君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拉萨昆吾九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及达孜县嘉润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中,昆吾九鼎分别持有上述三家公司65%、65%及70%的股权,保持绝对控股。
2014-07-24 09:58 · 投资界     
   

  布局大资管战略逐步推进,“裸奔”后的九鼎再有新动作。

  7月23日午间,九鼎投资发布对外投资公告称,作为对其“小巨人计划”的部分落实,旗下控股子公司昆吾九鼎已投资设立三家投资管理公司。

  借力资本市场 九鼎系大资管版图初现雏形

  今年4月,凭借在新三板的挂牌,因打法独特而备受全行业关注的九鼎投资,成为国内第一家成为公众公司的PE机构。

  在成为公众公司后,九鼎先后连续两次定向发行股票,共融资近60亿元人民币,赚足眼球和资本金。

  7月3日,备得充足粮草的九鼎投资,走出其大资管战略布局的第一步。其当日公告称,旗下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九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设立申请已取得证监会的核准。至此,首家由民营公司发起设立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正式走上舞台。

  “这仅仅是九鼎发展规划落地的第一步,”某接近九鼎人士坦言。

  据九鼎投资23日所发公告,此次,其控股子公司昆吾九鼎投资设立三家管理公司,包括达孜县九鼎君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拉萨昆吾九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及达孜县嘉润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中,昆吾九鼎分别持有上述三家公司65%、65%及70%的股权,保持绝对控股。

  公告介绍,未来,九鼎将通过上述公司拓展医药医疗行业的早期和并购投资、以及能源行业并购投资等投资管理领域。

  创新“小巨人”概念  建投资精英平台

  在采访中,九鼎相关负责人回复称,人才是投资管理行业最重要的资产,所谓“小巨人”计划,就是由公司和专业人士共同出资设立投资管理机构,开展某一细分领域的投资管理业务。通过九鼎的资源支持,帮助小巨人成长并拓展九鼎新的业务领域。

  至于对小巨人的遴选标准,上述负责人表示,参与选聘的投资团队需在其所专注的细分领域具有国内一流投资水平,并有成功案例验证。只要符合标准,小巨人既可以来自行业,也可以从公司内部产生。在激励机制方面,九鼎投资将和“小巨人”团队共同出资设立针对某业务领域的新的管理公司,在九鼎投资控股并统一风控的前提下,投资团队可出资并持有30%-49%股权。在小巨人公司业绩达到一定水平后,小巨人团队可以继续增持股份。在投资运营过程中,九鼎会协助其募集资金,并提供项目资源等系统性支持。“我们希望也相信这些小巨人中一定会孕育出真正的巨人,当今管理了3.6万亿美元资产的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黑岩公司就是从黑石集团分离出来的。”

  对于九鼎此举,有创投人士表示,九鼎应该是在为了未来建立投资平台做准备,通过其多年积累的投资管理经验和资源支持能力,通过大手笔的股权激励来网罗一批具备“巨人”潜质的优秀投资人,既可为行业一流人才提供创业支持平台,也可以广纳天下人才,加快拓展符合九鼎发展规划的业务领域。

  据了解,九鼎的“小巨人计划”涵盖的业务领域包括上市公司并购业务、房地产投资、债券/夹层投资、医院投资、TMT投资、金融机构投资、跨国并购、不良资产管理类投资等。接近九鼎人士透露, “小巨人计划”将是九鼎的长期战略,包括已公告设立的3家管理公司,公司在2014年预计完成不少于10个小巨人团队的建设。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7/2014072436897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