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福布斯杂志易主:被华硕创始人联合香港财团4.7亿美元买下

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Forbes)》向香港财团出售多数股权,接盘的是新成立的Integrated Whale Media Investments,该公司由专注于科技、财经和电信领域投资的Integrated Asset Management (Asia) Ltd. 以及华硕电脑联合创始人谢伟琦组成。
2014-07-20 07:59 · 凤凰科技     
   

  7月20日消息,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Forbes)》向香港财团出售多数股权,接盘的是新成立的Integrated Whale Media Investments,该公司由专注于科技、财经和电信领域投资的Integrated Asset Management (Asia) Ltd. 以及华硕电脑联合创始人谢伟琦组成。

  据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称,《福布斯》杂志母公司福布斯媒体集团美国时间7月18日宣布同意向香港财团出售多数股权,期望借此加速全球业务的发展。Forbes Media LLC 福布斯媒体集团没有公布交易详情,但据称交易金额约4.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17亿元),预计在年底前完成。

  以下为福布斯中文网发布的公告:

  纽约,2014年7月18日– 福布斯传媒公司(Forbes Media LLC) 今天宣布达成协议,将由一群国际投资者组成的投资团购买公司的大部分权益。福布斯家族将继续保留相当数量的所有权,还将积极参与福布斯传媒的各项工作,并与投资团合作进一步提高福布斯传媒在媒体、数字、科技以及品牌延伸等领域现有产品线的市场份额。上述投资完成后,Elevation Partners在福布斯传媒中的投资将全部退出。投资交易的有关条款并未披露。

  投资团是新在香港设立并由国际投资者组成的本汇鲸媒体投资有限公司(Integrated Whale Media Investment Inc., “本汇鲸”)。投资团的牵头人是由任德章先生创建的本汇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Integrated Asset Management (Asia) limited,“本汇”)。本汇是主要从事上市股权和私募股权投资的香港投资公司,擅长电信、金融和科技等领域的投资。本汇鲸的另一位主要投资人是来自新加坡的谢伟琦先生。谢伟琦先生是华硕电脑公司的联席创始人,华硕电脑公司是全球*的个人电脑供应商,也是全球*大主板生产商。

  投资团将提供资本以及财务和运营专长,并将充分利用其在国际市场中的各项关系战略性地扩展福布斯传媒在全球的影响力。通过与本汇鲸合作,福布斯家族将在福布斯传媒的日后发展中以具有广泛吸引力且快速发展的福布斯品牌为基础,以每个月通过印刷品、数字媒体、电视、会议、调研、社交和移动等手段获得福布斯品牌商业讯息的全球近7,500万用户为平台。投资团支持福布斯传媒正在进行的向全球化传媒、品牌和科技公司的转变。福布斯传媒是一家盈利公司,2013年是公司在过去六年中财务业绩*的一年。

  福布斯传媒公司将保留现有的业务名称,并仍将是总部位于美国的由私人持有的独立公司。Steve Forbes将保留董事长和总编辑的职务,现任总裁和首席执行官Mike Perlis 仍将继续领导公司管理团队。福布斯传媒的亚洲业务将继续由福布斯传媒亚洲区首席执行官Will Adamopoulos 从新加坡进行领导。

  “这次投资是公司和我们家族的重大里程碑,我们很高兴能与具有前瞻性的投资团合作,进一步促进这家优异公司的变革和发展,” 福布斯传媒的董事长及总编Steve Forbes 表示。“我们的合作伙伴尊重我们的品牌和价值,支持我们通过高质、独立的商业报道倡导企业家精神和利伯维尔场资本主义的长久使命。他们高度认同我们的理念,对此*的证明就是他们坚持让福布斯家族、现有管理团队和才华横溢的编辑团队继续参与公司发展。我本人也将继续深入参与公司的未来发展。”

  “我们投资的是福布斯的品牌、历史、福布斯家族在公司发展中的努力参与、以及正在对公司进行成功转型的管理团队。福布斯传媒的建立在于其拥有等同于成功的品牌,其公司理念在全球成熟和发展中市场备受尊重并具有全球吸引力。随着市场经济体在全球日益增加,会有越来越多的受众群体对福布斯提供的信息和传递的资讯感兴趣,” 本汇的董事长及创始人任德章先生表示。“鉴于数字媒体在过去十年的巨大发展,福布斯传媒的未来计划将额外包含互联网和社交网络扩展项目。我们将与福布斯家族和管理团队一起,在适当的战略和财务支持的基础上,寻找各种新途径释放福布斯品牌的隐藏价值。”

  “福布斯品牌立足创新,福布斯传媒公司因*的商业新闻报道享有盛名,并拥有广泛的印刷和数字出版业务及多样化的品牌产品,为福布斯品牌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因此我们认为福布斯品牌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华硕电脑公司的联席创始人谢伟琦先生表示。

  “公司获得重大投资,是对公司品牌的全球实体、公司取得的进步和公司为持续发展制定的创新性规划的强力背书,”公司总裁及首席执行官Mike Perlis 表示。“我们将公司*的历史遗产与新注入的资源、能力和技术相结合,借此促进福布斯传媒的全球发展。在公司现有的房地产、金融服务等业务领域,我们已经与本汇鲸的管理团队成员开展合作。我们的合作伙伴充分理解福布斯品牌在全球各类市场吸引新读者的实力¾我们期待以此为基础,通过共同努力实现发展。”

  通过在多领域*程度地发挥福布斯品牌的实力,福布斯传媒建立了多样化的资产组合,包括传媒、数字、科技和品牌产品。在美国,标志性的福布斯品牌一线产品《福布斯》杂志的读者数量超过了600万。在全球,自2008年以来,经授权的当地版《福布斯》杂志从9种增加至36种,涵盖63个国家,使用21种不同的语言。福布斯官网Forbes.com已经从一个网站转变为活跃的出版平台,使福布斯的数字化业务得到几何级发展。福布斯现设有24个国际网站。公司发展还得益于新的品牌延伸,包括会议、房地产、教育、金融服务、技术许可协议等。

  “在过去8年中,Elevation与福布斯传媒的合作一直很好,这段合作使我们今后有能力与本汇鲸共同实现下一阶段发展,” Steve Forbes补充说。

  在满足常规的交割条件后,交易预计将在年内完成。

  在这次投资中,德意志银行和美国凯威莱德律师事务所分别担任福布斯传媒的财务顾问和法律顾问。瑞信(香港)有限公司、美国世达律师事务所和LKP Global Law LLP分别担任投资团的财务顾问和法律顾问。中瑞岳华(香港)会计师事务所为投资团进行财务和税务尽职调查工作。

  福布斯传媒简介

  福布斯传媒是《福布斯》、《福布斯亚洲》和《福布斯生活》杂志以及forbes.com的出版公司,是商业、投资、科技、企业家精神、*精神和富裕人群生活方式的权威资讯来源。公司在向全球化传媒、品牌和科技公司的转变过程中建立了多元化的资产组合。今天,每月通过《福布斯》和《福布斯生活》杂志及其在世界各地授权的36种当地版杂志,Forbes.com,以及电视、会议、调研、社交和移动等手段获得福布斯品牌商业讯息的全球用户近7,500万。《福布斯杂志》的iPad应用程序将印刷出版物的故事性与社交和网络相结合。福布斯传媒的品牌还延伸至会议、房地产、教育、金融服务、技术许可协议等领域。公司计划于2014年9月推出ForbesLife.com。

  本汇鲸媒体投资简介

  本汇鲸媒体投资有限公司(“本汇鲸”) 是新在香港设立并由国际投资者组成的集团。本汇鲸的投资者包括由任德章先生创建并担任董事长的本汇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本汇”)。本汇是主要从事上市股权和私募股权投资的香港投资公司,擅长电信、金融和科技等领域的投资。本汇鲸的另一位主要投资人是来自新加坡的谢伟琦先生。谢伟琦先生是华硕电脑公司的联席创始人,华硕电脑公司是全球*的个人电脑供应商,也是全球*大主板生产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