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2P网贷Funding Circle融资6500万美元 共获投资1.23亿美元

P2P网贷平台Funding Circle周三宣布,该公司获得了6500万美元的最新一轮融资,并任命投资银行Perella Weinberg CEO罗伯特·斯蒂尔(Robert Steel)为CEO。
2014-07-17 09:26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7月17日早间消息,P2P网贷平台Funding Circle周三宣布,该公司获得了6500万美元的最新一轮融资,并任命投资银行Perella Weinberg CEO罗伯特·斯蒂尔(Robert Steel)为CEO。

  风险投资公司Index Ventures领投了该轮融资。

  P2P网贷平台希望将借款人与有钱可借的个人或组织联系起来,从而充分利用传统银行系统的缺点来发展业务。由于繁文缛节较少,所以P2P网贷平台发放贷款的速度比传统银行更快。这类企业还表示,他们可以可以向借款人授予被传统银行忽视的信用额度。

  “市场机会巨大,”Funding Circle联合创始人山姆·霍吉斯(Sam Hodges)说,“超高品质的小企业主主很渴望贷款,但银行却不能提供资金。”

  霍吉斯拒绝透露Funding Circle在最近的投资中获得的估值。但他表示,最新的这笔融资不会用于发放贷款,而是会扩大Funding Circle的业务。“我们仍在吸引强劲的需求。”他说。

  Funding Circle 2010年创立于英国,去年收购小企业P2P贷款公司Endurance Lending Network后,开始在美国运营。霍吉斯拒绝透露Funding Circle的营收和利润数据。

  P2P放款人在整个贷款市场的占比仍然较低,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的数据显示,全美*季度的小企业贷款总额为2910亿美元。仅第二季度,摩根大通(58.79, 0.52, 0.89%)就发放了19亿美元小企业贷款。相比而言,Funding Circle计划到2014年底在美国发放1亿美元贷款。

  不过,P2P放款人或许会从中发现很多被传统银行系统忽视的借款人。

  专门为皮肤敏感人群提供化妆品的Ayla Beauty创始人德拉·肯尼迪(Dara Kennedy)2013年秋天从Funding Circle借款5万美元,她已经利用这笔钱在旧金山开了一家小店,并且改版了公司网站。

  “如果我们去找银行,贷款数额肯定远低于我的需求。”肯尼迪说。这笔贷款需要在3年内还清,利率为10%。肯尼迪为这笔贷款提供了个人担保,而且还用Ayla Beauty的资产做了抵押。她只用了3个星期就拿到了贷款。“速度很快,完全没有障碍。”肯尼迪说。

  虽然美国小企业管理局可以通过担保来增加小企业的贷款额,但企业家有时会发现,该机构的贷款流程过于冗长。另外,很多企业也并不符合该机构的贷款条件,尤其是当他们尚未开始经营时。

  例如,乔治·阿布德拉(George Abdallah)需要一笔贷款来购买洛杉矶的一家棒约翰匹萨连锁店,但他并不符合美国小企业管理局的贷款要求。所以,他今年从Funding Circle贷款7万美元来完成了这笔交易,3年贷款期的利率为11%。“我们业绩很好。”阿布德拉说,“我们干了还不到一年,我就计划再开一家电了。”

  小企业贷款也并非没有风险。企业一旦破产,放款人可能就无法收回资金。为了解决这一问题,Funding Circle会根据潜在风险对贷款项目进行评级。霍吉斯表示,各个贷款项目平均地分布在四个等级中。总体来看,违约率大约为1.6%。

  自从创立以来,Funding Circle的股权融资总额达到1.23亿美元,投资者包括Accel Partners、合广投资和Ribbit Capital。

  Funding Circle宣布最新一轮融资前,另外一家专为学生提供贷款P2P网贷平台Social Finance,刚刚将该公司的贷款打包成债券销售给投资者。这笔2.51亿美元的交易对P2P贷款行业来说颇具里程碑意义,因为它获得了标准普尔的债券信用评级。

  随着美国利率水平创下历史低点,放款人可能会被P2P贷款的高利率所吸引。霍吉斯表示,Funding Circle的*利率也在9%以上。该公司可以通过向放款人和贷款人收费来创收。

  决定Funding Circle成功与否的一大因素在于,借款人是否认可该公司的交易。虽然阿布德拉考虑再次使用Funding Circle,但他还是希望贷款期能够延长。“3年有点短,”他说,“他们或许应该将期限延长到5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