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OculusVR入Facebook后“财大气粗”:收购游戏开发引擎

虚拟现实头盔制造商OculusVR于7月7日宣布,将收购游戏开发引擎RakNet,并将其转为免费开源,提供给全球的游戏开发者。另外,OculusVR也宣布,将在美国好莱坞举办全球开发大会。
2014-07-08 10:08 · 腾讯科技     
   

  被Facebook斥资20亿美元收购的虚拟现实头盔制造商OculusVR,发展大幅提速。7月7日,该公司宣布,将收购游戏开发引擎RakNet,并将其转为免费开源,提供给全球的游戏开发者。另外,OculusVR也宣布,将在美国好莱坞举办全球开发大会。

  媒体称,随着OculusRift虚拟现实头盔(消费者版本)年底上市销售,该公司已经开始筹备足够多的虚拟现实游戏和头盔应用内容。

  RakNet是一个基于C++的游戏开发引擎,这一引擎面向全球的游戏开发者,可以支持跨平台的游戏开发,兼容iOS、MAC、安卓、微软Xbox等平台。

  采用这一开发引擎开发的知名游戏包括《Minecraft》和《LegoUniverse》等,另外包括“索尼在线娱乐公司”和3D游戏引擎厂商Unity,也通过授权获得了这一引擎技术。

  据报道,RakNet的东家是美国加州的Jenkins软件公司,OculusVR在宣布消息时,并未透露收购交易的金额,OculusVR将这一游戏开发引擎称之为“游戏行业*的网络中间件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在被Facebook收购之后,OculusVR立刻变得财大气粗,开始频频宣布收购交易,增强虚拟现实头盔和内容开发业务。就在两周前,OculusVR宣布收购了一家名为“碳设计”的工业设计公司,该公司曾经设计了微软Xbox360游戏机所用的手柄以及最早期的Kinect摄像头,这一交易,将极大增强OculusVR的硬件开发设计能力。

  Facebook的掌门人扎克伯格,对虚拟现实投入了极高的热情,他将虚拟现实称之为下一代的计算平台。获得扎克伯格力挺的OculusVR,已经没有了营收、利润的压力,该公司掌门人之前表示,OculusRift头盔年底上市时,将按照成本价来销售,硬件不会有利润压力。

  一般认为,虚拟现实头盔,将走上索尼和微软的视频游戏机的商业模式,即硬件低价出售,靠后续的内容和游戏来获得利润。

  本周一,OculusVR也宣布,将举行公司创办以来的*次全球开发大会,名为“Oculus-Connect”,将于9月19日到20日,在加州好莱坞举行。这次大会将会聚集全球的虚拟现实游戏开发者和设计者。

  目前开发大会,已经对外提供报名注册。

  穿戴设备,已经成为科技行业的最新热潮。而在穿戴设备中,谷歌(微博)眼镜、OculusRift头盔成为独特的一类产品,他们希望给用户带来全新和现实世界交互的交互体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