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8同城联手亚洲联合财务 进军互联网金融欲再造“陆金所”

7月7日,58同城和国内最大的外资小额贷款公司——亚洲联合财务有限公司共同签署长期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决定就互联网金融业务展开合作。随着当前互联网金融不可阻挡的发展趋势,在大数据模式的支撑下,个性化理财服务需求增多。
2014-07-08 09:45 · 投资界     
   

58同城联手亚洲联合财务 进军互联网金融欲再造“陆金所”

  7月7日,国内最大的生活服务类平台58同城和国内最大的外资小额贷款公司亚洲联合财务有限公司【新鸿基有限公司(HK:86)附属公司】(下称“亚洲联合财务”)在京共同签署长期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决定就互联网金融业务展开合作,合力开启互联网金融新里程。根据合作谅解备忘录,58同城与亚洲联合财务此次战略合作涵盖在线业务推广与销售、数据库分享及产品推广、跨地域金融合作等多方面。

  受益于大数据,联手开发定制化的融资产品

  58同城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生活服务类平台,月独立用户数超2亿,覆盖全国380个城市,拥有庞大的中小企业客户信用信息;亚洲联合财务作为香港最大的独立消费金融公司,也是中国最大的外资小额贷款公司,拥有全国性的业务布局,在国内十五个省市设有分支机构,中国及香港的分支机构总数超过一百六十多家,拥有广受认可的品牌效应、强劲的运营记录和丰富的风险控制与信用分析经验。

  随着当前互联网金融不可阻挡的发展趋势,在大数据模式的支撑下,个性化理财服务需求增多。基于此,双方结合各自优势开展战略合作。

  随着本次长期战略合作的展开,双方将就全国范围内的数据库分享合作模式进行有益的磋商,通过数据库的整合,向特定的客户群体提供针对性的产品推广及营销。

  根据合作谅解备忘录,作为向用户提供的交易配套服务的一部分,58同城将与亚洲联合财务保持紧密合作,进行服务推荐或介绍。亚洲联合财务则将有针对性地为58同城用户提供定制化的融资产品和融资服务。58同城将在用户进行交易前和交易时进行重点推荐(例如住房或汽车贷款),介绍亚洲联合财务可提供的消费融资服务。同时,通过成熟的风险管理系统,亚洲联合财务将有效帮助58同城用户控制风险。

  共同开发金融认证流程,未来或建立P2P门户

  此次长期战略合作签署后,58同城和亚洲联合财务将在58同城现有的线下商户认证系统的基础上共同开发金融认证程序,将对可能符合条件的潜在商户授予金融认证。亚洲联合财务将协助向58同城预付款商户提供可选择的预付款金融理财产品。

  未来,双方还将共同探讨开展P2P 贷款业务的潜在合作方向,借助58同城现有客户群及信息技术支持,亚洲联合财务的数据分析支持及贷款平台管理能力,探索在适当时候建立全新P2P 门户平台可能性。

  此外,在双方进一步探讨的基础上,双方将合作开展创新网上银行业务,包括网上贷款申请与偿付、网上信用审核、在线融资客服等潜在合作方向。

  双方将在国内外金融领域长期战略合作,共谋发展,目标包括中国香港及东南亚地区,从线上至线下(O2O)形成共有客户群体和业务产品的多边联动。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7/2014070836824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