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陈天桥这一票赚了!格瓦拉C+融资2亿元

继去年格瓦拉生活网宣布10月获得鼎晖领投的2000万美金融资之后,今年再次获得C+轮融资2亿元。领投方是不久前入股IMAX中国的华人文化产业基金。汉能投资集团担任此次融资财务顾问。在整个C轮中,格瓦拉所募得融资总额接近4亿人民币。
2014-07-01 11:20 · 创业邦  刘岩   
   

  

陈天桥这一票赚了!格瓦拉C+融资2亿元

 

  继去年格瓦拉生活网宣布10月获得鼎晖领投的2000万美金融资之后,今年再次获得C+轮融资2亿元。领投方是不久前入股IMAX中国的华人文化产业基金。汉能投资集团担任此次融资财务顾问。在整个C轮中,格瓦拉所募得融资总额接近4亿人民币。

  在此之前,创业邦曾经对其进行报道:格瓦拉:一个陈天桥追上门送钱的奇葩网站。

  据介绍,格瓦拉目前在线选座影院超过1000家,业务已经拓展至近200座城市;2014年已销售演出剧目460部。截止至今年6月,格瓦拉2014年的交易额已突破6亿人民币,到今年目标为15亿元。

  大而全,还是小而美?是向着BAT的某一系力量靠拢,还是继续在城市生活娱乐的板块里“做大做深”?在战略优先发展上,是向着电影行业的纵深发展,还是电影、演出乃至运动的齐头并进。这一系列问题,摆在格瓦拉创始人刘勇面前。

  据刘勇透露,格瓦拉现已完成全国所有票仓城市的覆盖,其所合作的1000多家影院覆盖了全国近70%的票房市场。另外网络上有说,2013年中国20%的票房是通过在线销售,而博纳影业的总裁于东预计今年这一数字将达到40%。

  面对这样一张全国版图,刘勇坚持实现全国布点,从一二线城市到三四线城市,不断吸纳优质影院,完善其服务全国用户的能力。他们有望颠覆从院线、制片、发行,再到宣传的这条传统电影产业链。

  现在的格瓦拉不仅关注交易和取票,从用户观影前的引导(影片的中立评分体系、*厅搜索)、交通提醒(观影小伙伙伴)、附加值的提供(影院的爆米花套餐、自定义票纸),一直到观影结束等多个环节入手,不断在提升用户体验上下功夫。

  面对目前市场上多家在线选座网站以及团购,刘勇并不担心竞争的问题,“真正的竞争对手是自己”,只会担心有一天团队跟不上用户的脚步;不能实现自我的颠覆和涅槃。“至于团购,它们的规模和量还是较为可观,值得格瓦拉尊重,但并不是一个可拿来做比较的对象。”格瓦拉所提供的产品与服务,与团购所能提供的是两个层面的问题。在刘勇看来,应该理解电影本身的双重属性,既有商品属性,又有文化属性。观众不会因为这部影片价格很便宜而走进电影院,而是因为内容足够好、宣传足够吸引人眼球。

  “事实上,每月都会有不少影片上映,对于格瓦拉来讲,如何为用户提供丰富、详实的电影内容,如何做好这些内容的呈现和解读,如何将有力量、有生命力的电影内容介绍给观众,这是格瓦拉要走的很重要的一步。”

  前两年,格瓦拉提倡的“在线选座”只是一种技术手段,满足了用户轻松观影所需要的硬件条件。接下来,格瓦拉会着力将合适的电影内容介绍给合适的受众。比如,之前为《美国队长2》所做的小米手机壁纸推送以及*。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上游制片发行公司的深入合作。

  华人文化产业基金正式投资之前,对格瓦拉生活网已有较长时间的接触与观察。“华人文化产业基金对于格瓦拉来说,不只是给予资金上的帮助,在对整个娱乐产业的规划上,华人非常有想法。我们期待着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上,都能够与华人碰撞出更多的火花。”刘勇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