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2B投资平台理财范:获数千万人民币A轮投资

6月25日,P2B在线投融资平台理财范宣布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同时推出“大学生创业融资孵化计划”。理财范此次融资的投资方为投资人林广茂,这是年内第七家获得投资的P2P/B互联网金融企业。
2014-06-26 09:31 · 创业邦     
   

  6月25日,P2B在线投融资平台理财范宣布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同时推出“大学生创业融资孵化计划”。

  理财范此次融资的投资方为投资人林广茂,这是年内第七家获得投资的P2P/B互联网金融企业。据理财范透露的数据,它自2014年3月上线之后,70天融资额破亿,注册用户近10万,年化收益率稳定在12%以上。

  与其他P2P平台相比,理财范的模式可以概括为P2B模式。理财范融资项目采用三层风险分担模式,与5家获得AA+信用评级的融资性担保公司合作,提供结构性风险保障。理财范前期对于借款企业主体相关资质、经营状况、盈利能力、抵押物信息、资金运转情况等信息进行严格调研并充分批露。理财范CEO申磊介绍,未来,理财范还将联合传统银行、国有担保机构等进行战略性地深入合作。

  在获得此轮融资之后,理财范将把资金主要用于提升其核心风险管理能力,全面强化设置风险控制模型,从多个纬度设置高度专业化与本土化的风险管控体系,控制用户投资风险发生概率。此外,还将进一步加强其互联网金融中介平台的价值属性,提升金融服务的综合能力。

  理财范的投资方代表表示,看好互联网金融未来的发展,P2P/B行业洗牌阶段即将到来。选择理财范也是因为更看重企业背后的团队,三位来自清华大学、一位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各自在不同领域均有深厚的行业背景,是一支拥有符合背景的专业团队。

  申磊在2012年创办校园社区服务平台“师兄帮帮忙”,这个项目获得投资机构IDG的投资。所以,这次理财范获得投资之余,延续帮助大学生创业的理念,理财范将通过“创业基金”、“创业融资”和“创业孵化”三种方式,帮助大学生创业。

  这次正式启动的“大学生创业融资孵化计划”,就是专门针对大学生及青年创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体系,为已成立公司、尚在产品研发阶段、项目规划初期的大学生以及青年创业者大学生及青年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融资、办公场地、工商税务等全方位的服务。

  目前,理财范已经与国内二十余所知名高校达成合作意向,相关院校创业协会将为理财范输送经过筛选的大学生创业项目,理财范将联合创新社对相关项目进行评估,获得通过的创业项目将获得一系列的孵化服务。

  在这次的发布会上,理财范还与CFCA正式签约,成为中国金融认证中心安全认证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