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中宜和胡澜:妇幼医疗纠纷高 投资需理性

投资界6月19日消息,今天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与并购大会在北京举行。国内知名高端医疗集团总裁胡澜参加了本次会议。胡澜透露,虽然医生多点职业改革最近备受关注,但是其中矛盾仍旧突出,美中宜和九成医生均为全职医生。
2014-06-19 16:34 · 投资界     
   

美中宜和胡澜:妇幼医疗纠纷高 投资需理性

  投资界6月19日消息,今天由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与并购大会在北京举行。国内知名高端医疗美中宜和集团总裁胡澜参加了本次会议。胡澜透露,虽然医生多点职业改革最近备受关注,但是其中矛盾仍旧突出,美中宜和九成医生均为全职医生。

  随着近两年来宏观环境的重大利好,专科、高端医疗等私营医院均成目前资本迈入医疗服务行业的首选。自2010年来投入美中宜和资本加大,这家行业内备受瞩目的高端医疗集团经历了迅速增长。

  据悉,美中宜和自2006年开办第一家高端妇儿医院至目前,每月门诊量超过1.5万人次,成立两家分院并有七家分院正在筹备,每家医院床位数超过50张,去年的营业收入约为3亿元。

  近期,美中宜和获得美国华平投资集团1亿美元D轮融资。

  医疗服务行业获得资本青睐毋庸置疑,但是胡澜在会议上表示,投资人投资专科医院需要谨慎,“以妇幼科为例,医疗纠纷占比较高,可能并没有一些投资人认为的那样容易。”

  她表示,医疗服务行业缺乏体系化的运营管理平台,需要找到差异化关键点,同时吸引人才能力至关重要,同时她表示,专科医院品牌建立相对容易。

  另一方面,公立医院改革越叫越响,几乎成为各医疗峰会必提话题,医保改革、医生多点职业等问题均被提及。胡澜表示,多点执业医生并非美中宜和主要竞争力,美中宜和九成医生均为全职医生,但是医生的多点执业仍非常重要。“多点执业应改为备案制,审批制对于改革来说意义不大。”

  她的另一个观点是,医疗服务行业投资周期非常长,“美国知名诊所梅奥盈亏平衡花费25年,这需要投资人的长期投入。”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6/2014061936748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