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上海三友医疗获得超千万美元投资 启明创投泰福资本领投

2014年6月18日,上海三友董事长刘明岩与启明创投、泰福资本在上海共同宣布完成了新一轮超千万美元融资。作为国内少数的建立起国际标准自主研发能力的骨科器械研发生产企业,上海三友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和扩大销售服务网络,为中国骨科市场提供更加客户化、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2014-06-18 16:55 · 投资界     
   

  2014年6月18日,上海三友董事长刘明岩与启明创投(Qiming Venture Partners)、泰福资本在上海共同宣布完成了新一轮超千万美元融资。作为国内少数的建立起国际标准自主研发能力的骨科器械研发生产企业,上海三友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和扩大销售服务网络,为中国骨科市场提供更加客户化、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上海三友董事长,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刘明岩博士表示:"我和我们的团队一直都梦想着在中国做一家受人尊重的骨科公司。目前,主导中国骨科市场的产品大部分来自海外品牌。多年来国产骨科企业的发展依赖于仿造进口品牌,骨科产品的核心技术和定价权始终掌握在国外企业手中,这种状态难以为继。中国骨科的发展需要走出一条自主创新的道路,上海三友应运而生。我们想做的是真正理解中国病人和中国医生的需求,与中国医生紧密合作,自主创新,开发出适合中国病人和我国医疗保障体系的优质产品。公司创立初期我们建立了拓腾实验室?,这是一个国际标准的研发中心,包括国际一流的生物力学实验室。基于这个平台,我们和一些国内顶尖的骨科专家及科研单位合作,共同开发新产品。我们自主研发的微创脊柱内固定产品是三友与国内顶尖专家合作创新的成功范例,在设计上有革命性的改进,产品上市不久便极大地获得了国内外医生专家的认可。我们的梦想是把三友的产品和研发能力提供给全中国的骨科病人和医生,而且通过我们高品质的产品和研发能力,来提高骨科治疗的成功率以及整个医疗体系的效率。"

  对于此次融资,刘明岩博士说:"在考虑发展策略的时候,我们决定引进在医疗行业有远见和长期承诺,同时能够在策略和管理上帮助我们的专业投资人。我们和启明创投及泰福资本几乎是一见钟情。"

  启明创投的合伙人胡旭波将作为投资方代表加入三友董事会。胡旭波说:"我们很高兴投资于上海三友。我们为上海三友创建世界级的研发能力和发展更高品质产品的梦想感到振奋。我们相信上海三友的产品和研发能力将为中国的骨科产业自主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持,从而促进中国骨科产业的发展。更长远的,我们希望支持三友发展为在全球范围内有影响力的骨科器械品牌。"

  关于上海三友:

  上海三友是一家以疗法创新为宗旨,致力于自主创新研发的骨科内植入物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总部坐落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医疗器械园。一支资深的国际化管理团队于2010年9月对公司完成了重组并建立了全新的管理机制,目标是成为一个有价值的、可持续发展的企业。2011年10月,上海三友建成了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拓腾实验室?并完善了国际化的研发团队。公司目前已设立了健全的产品研发体系,拥有国际最先进的研发装备和项目管理系统,确保产品的先进、有效和可靠。 上海三友汇集国内外业内资深人才,组建了最富经验的专业生产管理和营销团队。公司同时还搭建了一个网络化、信息共享化,并具有延伸和渗透作用的物流仓储系统。目前,公司经营拓腾和三友品牌的脊柱和创伤内植入物产品共计百余种品种,千余个规格,经销渠道遍布全国各省市。

  关于启明创投

  启明创投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中国领先的风险投资机构。在上海,北京,香港,苏州,西雅图设有办公室。启明创投旗下管理四支美元基金和两支人民币基金,总计管理规模超过16亿美元。专注于互联网及消费品、医疗健康,信息技术、以及清洁能源环保技术行业早期和成长期企业的投资。启明创投汇聚了30余位资深投资人团队,拥有非常丰富的企业管理和风险投资经验。启明创投已投资超过100家企业,其中许多企业已经成功上市或并购。启明已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声誉,为年轻的中国企业提供所需要的投资者价值,并努力成为中国创业家的顶级的投资伙伴。

  关于泰福资本:

  泰福资本成立于2013年11月,关注于新药开发和新型医疗技术研究领域, 主要投资有潜力的早期及成长期企业。投资团队在这些领域有多年经验及行业资源,并致力于帮助被投资企业成长为领导企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6/2014061836742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