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九鼎所投天开园林等四家企业登陆新三板

6月10日,重庆天开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开园林”)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挂牌公开转让。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天开园林的主营业务为中高端地产(如别墅、洋房及高层等)园林景观的设计以及工程施工,其中园林工程施工业务是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2012 年度和 2013 年度,园林工程施工业务收入分别为 55,095.96 万元和 63,486.32 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 98.02%和97.42%。
2014-06-13 16:57 · 投资界     
   

  投资界消息 6月10日,重庆天开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开园林”)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挂牌公开转让。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天开园林的主营业务为中高端地产(如别墅、洋房及高层等)园林景观的设计以及工程施工,其中园林工程施工业务是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2012 年度和 2013 年度,园林工程施工业务收入分别为 55,095.96 万元和 63,486.32 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 98.02%和97.42%。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迄今为止,已有四家由九鼎系入股的企业登陆新三板,分别为威门药业(430369)、天开园林(830800)、方林科技(430432)和易事达(430628)。

  其中,知名苗药企业威门药业于1月22日完成挂牌。其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威门药业长期专业从事现代中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重点开发具有民族特色的苗药系列产品。目前,该公司的主导产品为热淋清颗粒,其他产品包括川芎茶调颗粒、胃药胶囊、抗病毒咀嚼片等,现拥有颗粒剂、胶囊剂、片剂等剂型的GMP生产线,拥有国家医保目录品种10个,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品种5个,OTC 品种7个,独家品种1个。

  九鼎投资合伙人朱鹥佳表示,“我们看好新三板市场的发展,特别是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在三板市场一样可以实现,而且在做市商制度实施以后,相信新三板在流动性方面也会有很大的改善,今年我们还会推动更多的已投企业登陆新三板。”

  此前,九鼎投资(430719)自身也于4月23日实现在股转系统的挂牌,并在挂牌同时定向发行股票,融资35亿元,发行完成后的公司净资产36.4亿元,成为首家登陆股转系统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

  据九鼎内部人士介绍,其“大资管”布局的第一步已经确定,旗下公募业务板块——九泰基金的申请已经获得证监会受理,在完成通过现场监管验收检查等程序后,有望拿到正式批文并注册设立首家PE系公募基金。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布的2014年1-5月份挂牌公司股票发行相关情况显示,包括32次已挂牌公司股票发行和22次挂牌同时股票发行在内,今年前5个月挂牌公司股票发行规模达到47.10亿元。截至6月11日,挂牌企业已经达到788家,总股本达到269.36亿股,主办券商达到81家。

  据介绍,从接收企业挂牌申请材料到出具同意挂牌的函,目前股转系统审查流程的平均周期为40个工作日。近日,全国股转系统公司总经理助理隋强也表示,按照目前的工作进度及市场准备情况,挂牌公司在今年突破1000家已无悬念。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6/2014061336717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