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巴巴7月底路演:8月第一周IPO 避开8月8日

为争取阿里巴巴,纳斯达克和纽约泛欧交易所上月均与阿里巴巴高层进行了会晤。
2014-06-11 10:35 · 网易科技     
   

 

  阿里巴巴7月底路演:8月第一周IPO 避开8月8日

    6月11日消息,福克斯商业新闻网(Fox Business Network)最新获取的消息称,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将会提前在美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

  消息人士透露,负责阿里巴巴集团首次公开招股的承销商们当前正筹划在今年7月底举行路演,把这家公司推荐给投资人,阿里巴巴集团首次公开招股的时间暂定为8月的*周。

  该消息称,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阿里巴巴集团计划于8月8日在美国股票市场挂牌交易--因为这一天是“良辰吉日”--但此消息是错误的。因为8月8日正好是周五,阿里巴巴集团在这一天选择上市存有一个问题,即亚洲已是周末,股票市场已停止交易,不便于亚洲投资者参与交易。

  此外,根据阿里巴巴集团和其承销商设想的计划,该公司将会在8月8日之前选择上市,因为许多的华尔街公司和大型机构投资人这时还没有开始度暑假。通常情况下,他们会选择在8月度暑假。截至目前,阿里巴巴集团发言人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按照募集150亿美元资金计算,阿里巴巴集团的首次公开招股规模将仅次于Facebook的160亿美元,据全球科技公司首次公开招股募资规模第二位。不过来自承销商方面的消息称,阿里巴巴集团可能会根据市场需求增加发行量,因此该公司最终的募资规模可能会超过Facebook。

  来自承销商方面的消息称,阿里巴巴集团首次公开招股的最终时间会应市场条件发生变化,这意味着阿里巴巴集团可能会把上市时间推迟至9月,不过这一点不大可能成为现实。

  阿里巴巴集团目前尚未决定在哪家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福克斯新闻此前曾报道称,纳斯达克首席执行官鲍勃·格雷菲尔德(Bob Greifeld)和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邓肯·尼德奥尔(Duncan Niederauer)上月均与阿里巴巴集团高层进行会晤,争取让这家公司选择在自己的交易所挂牌交易。

  消息人士透露,由于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近年搞砸了数宗科技企业的首次公开招股,阿里巴巴集团的承销商一直建议包括马云在内的公司管理层选择在纽交所挂牌交易。不过纳斯达克官员则向阿里巴巴集团的高管们表示,如果选择在纽交所上市,中国投资人将买不到阿里巴巴集团的股票。但是通过购买去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的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中国投资人便能够对阿里巴巴集团进行投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