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网龙斥资3050万美元收购香港科技企业创奇思

6月6日消息,网龙日前宣布,收购香港科技企业Cherrypicks International(创奇思)全部股权,创奇思重组后将从事解决方案业务;不过,创奇思的另一品牌,负责研发O2O(online to offline)营销平台的Cherrypicks Alpha,不包括在交易之内。
2014-06-06 16:26 · 腾讯科技  乐天   
   

  6月6日消息,网龙日前宣布,收购香港科技企业Cherrypicks International(创奇思)全部股权,创奇思重组后将从事解决方案业务;网龙代价为3050万美元(约2.38亿港元),包括现金1800万美元,及发行262.62万股代价股支付,发行价13.3653元。

  这是今年以来内地企业第二次收购香港科技企业。今年3月,云游控股同意以最多7亿元,收购手机游戏神魔之塔开发商Magic Feature的21%股权,令后者估值并高达33亿元。

  相对云游的67倍历史市盈率的收购,网龙收购创奇思被认为获得实惠,作价相当于约26倍历史市盈率。

  创奇思成立于2000年,主营产品业务及解决方案业务,专注于将扩增实境等创新技术应用于流动媒体及手机应用程序上的研发。目前本港客户包括adidas、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等。按公告所示,创奇思于截至2013年底两个年度的业绩,分别为利润900万元及亏损94万元。期内资产净值为585万元。

  不过,创奇思的另一品牌,负责研发O2O(online to offline)营销平台的Cherrypicks Alpha,不包括在交易之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