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聚美今日纽交所敲钟 能否成就新的“华尔街之狼”?

在互联网美股一片哀嚎之中,聚美优品将在今日登录纽交所,股票代码为"JMEI"。即便中概股近期一片跌势,业内人士称,仍对垂直电商企业看好。这主要源自股价窜升的"华尔街之狼"唯品会,如今,聚美能否成为新的“华尔街之狼”?
2014-05-16 08:56 · 投资界     
   

  在互联网美股一片哀嚎之中,聚美优品将在今日登录纽交所,股票代码为"JMEI"。

  根据5月6日最近更新的招股,聚美优品将出售950万份ADS(每份代表1股A类普通股),定价区间为19.5美元至21.5美元。向公众募集的最高金额下调到2.35亿美元,但引入新加坡投资机构General Atantic按发行价认购731.7万普通股,限售期为180天。

聚美今日纽交所敲钟 能否成就新的“华尔街之狼”?

  最快盈利电商

  不同于京东等长期大量烧钱的电商企业,聚美优品在自2010年3月陈欧、戴雨森等人创办两年后开始盈利。根据聚美优品招股书,其在2012年第二个季度已经实现盈利。

  聚美优品创立之时启动资金为1300万美元。2011年净亏损为402.9万美元。2012年实现盈利,净利润为810.4万美元。

  招股书显示了一些重要数字,2011年至2013年,聚美优品营业收入依次为2178.8万美元、2.33亿美元、4.83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80%。今年第一季度,营收为1.549亿美元,其中包括商品销售1.299亿美元,市场服务净营收2500万美元。

  此外,自2011至2013,聚美优品活跃用户从130万涨到1050万,重复购买客户占比 53.8%上升至62.0%,重复购买单数占比由 86.7% 上升至88.9%

  一些迹象表明聚美优品仍有巨大上升空间。首先,化妆品市场蓝海地位不变,市场规模有望持续高速增长,到2018年规模或达超过4000亿;其次,与其他电商行业品类相比,化妆品行业毛利较高,尤其是自有品牌毛利率可达超过70%,即便代理品牌毛利率也高达30%-40%;另外,在至关重要的运营成本方面,聚美优品也远低于其他电商企业。

  不过,像众多电商企业一样,聚美优品受到假货困扰。聚美优品在招股书中称,未授权企业出售商品的保证问题揭露了售卖假货隐忧。今年3月,央视《经济半小时》曝光了亚马逊与当当网加盟商户销售假冒国际知名品牌化妆品事件,而据国外媒体报道,阿里巴巴迟交招股书或同样因为淘宝网商户贩售假冒商品问题。

聚美今日纽交所敲钟 能否成就新的“华尔街之狼”?

  能否成为新的"华尔街之狼"

  即便中概股近期一片跌势,业内人士称,仍对垂直电商企业看好。这主要源自股价窜升的"华尔街之狼"唯品会

  报告显示,唯品会在今年第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1.56亿美元,同比大增197.0%,在毛利缓步提升和各项费用销售占比下降的情况下,净亏损大幅缩减至150万美元,市场对垂直电商信心陡增。

  唯品会上市自2012年4月2日上市之时,股价不到5元窜升至今的超过150元,市值接近90亿,成为腾讯百度奇虎360网易之后市值排名第五的中国互联网公司,而截止去年最后一天,唯品会市值还不到50亿。

  聚美优品最近的一组数据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聚美优品的商品交易总额为2.713亿美元,毛利润为6830万美元,运营利润为1710万美元,净利润为1660万美元。

  不过,营销策略等宣传或让化妆品电商用户数量风起云涌。例如,2013年,已经被唯品会收购的乐蜂网的"美妆节"过后,聚美"死对头"乐蜂的人均月度访问次数、人均月度浏览页面、人均日访问次数等指标均高于聚美。

  聚美若想在美收获股价奇迹,或许还要靠其自身盈利能力。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5/2014051636555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