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CVC拟9800万美元购买韩国肯德基特许经营权

韩国斗山集团周四表示,CVC Capital Partners已同意以1000亿韩元(合9800万美元)向斗山集团(股票代码000150.KS)的子公司购买韩国肯德基的特许经营权。
2014-05-12 15:31 · 投资界     
   

  投资界5月12日消息,韩国斗山集团周四表示,CVC Capital Partners已同意以1000亿韩元(合9800万美元)向斗山集团(股票代码000150.KS)的子公司购买韩国肯德基的特许经营权。

  这笔交易是总部位于伦敦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CVC,在过去18个月内的第四次,押注在可支配收入增加和不断变化的亚洲消费者饮食习惯上的投资。

  "亚洲人习惯在家里吃饭,但是我们看到外出就餐的趋势是逐渐增长的。像肯德基这类快餐店在韩国发展很快。"CVC首尔的高级董事总经理查尔斯·哈说。

  据了解,CVC此前曾斥资17亿美元收购马来西亚肯德基的特许经营权,同时收购了两家中国企业--高端连锁餐饮俏江南和快餐连锁餐饮大娘水饺的多数股权。

  斗山集团是韩国最大的财团之一,业务涉及重工业、服务业、消费品等多个领域。在过去的十年间,主营业务已经逐渐偏离了食品和饮料,转而专注于建筑和工业设备制造。斗山集团曾在2012年以1100亿韩元将旗下的汉堡王出售给当地的私人股权投资公司Vogo。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5/2014051236529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