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为梦想搭建金融平台 众筹中国创新联盟成立

搭建一个融资平台,让梦想触手可及。5月8日下午,由网信金融集团旗下的众筹网与北京国际设计周联合打造的“中国众筹创新联盟”,在北京之都大厦举行了首次新闻发布会。北京市政府、相关设计行业以及网信金融集团的领导均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2014-05-09 06:49 · 投资界综合     
   

  搭建一个融资平台,让梦想触手可及。5月8日下午,由网信金融集团旗下的*网与北京国际设计周联合打造的“中国*创新联盟”,在北京之都大厦举行了首次新闻发布会。北京市政府、相关设计行业以及网信金融集团的领导均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创新联盟的成立,就是希望能通过*方式促进中国创意设计领域发展。英国有句谚语,“创意产业”是穷人的行业。的确,现实中,创意设计产业的落地发展,往往受制于资金之困。如何能解决这个问题?互联网金融新兴的*模式或许搭建了一条通道。

  *翻译自国外crowdfunding一词,即大*资或群*资,由发起人、跟投人、平台构成。具有低门槛、多样性、依靠大众力量、注重创意的特征。

  此次,国内*影响力的*平台*网与北京国际设计周联合打造的“中国*创新联盟”就是搭建设计产业*金融平台,推进中国的设计进入融资创业品牌之路。该联盟将充分利用*的三种模式,为创意设计产业融资铺路。

  譬如,通过奖励式*搭建设计师、设计机构与个人投资者之间桥梁;通过股权*解决小微初创企业融资发展难题,同时通过专业审核、筛选帮助投资者接触更具投资价值企业或产品。而通过债券*则能解决创意设计领域供应链、销售终端运营资金难问题,吸引大众借贷者进入创意设计领域。

  会上,*网还宣布,将携手北京国际设计周推出“设计宝”。“设计宝”旨在为创意设计产业链提供整合金融服务,也是目前国内*支面向创意设计领域的金融服务产品。该产品将为搭建设计师、设计机构与供应链、销售链的桥梁,为产品进入市场提供端到端服务,为创意设计产品提供渠道*服务。

  除了“设计宝”之外,中国*创新联盟,还将借助于网信金融集团各个金融产品模块,提供从大众募资到P2P融资到融资租赁的各类金融服务。

  一位参与北京国际设计周的艺术家表示,*平台不但能拉近创意设计领域版权方(设计师、设计机构)、供应链、销售终端距离,还能让创意设计领域内的各方参与者见面,进行最直接的交流。

  网信金融的一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创新联盟”将联合创意设计领域设计机构、设计师、创意产品供应链、销售终端合作伙伴及各类金融服务商,打造从众筹到大众消费的创意设计产品全方位创业扶持金融服务。

  在记者采访中,不少文创界人士表示,*网与北京国际设计周的深度合作,将从长远上,大力推动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据悉,北京国际设计周,是中国*的国家级设计盛典,由文化部、科技部、教育部以及北京市政府联合举办。《纽约时报》称之为“2012年亚洲地区*公众影响力的综合性设计文化消费活动”。

  北京国际设计周的影响力逐年增加,跨界受众飞速增长。据不完全统计,仅2013年,北京活动就有500多万观众现场观摩了北京的活动,

  目前,有来自荷兰、澳大利亚、英国、意大利、美国、日本、德国、西班牙、挪威、中国等20多个国家的文化创意设计者,来到北京参加这一盛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