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统金融业跟进互联网化转型 余额宝无惧利率市场化

正在令传统金融行业开始转身,投向互联网金融领域。
2014-05-06 07:34 · 投资界     
   

  互联网金融的热潮正在令传统金融行业开始转身,进行互联网化实验。

  互联网金融的热潮持续迸发,携手阿里巴巴的天弘基金至今年一季末规模已经超过5000亿元,实现累计收益75亿元。

  广发基金副总经理肖雯昨日在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移动金融论坛表示,余额宝与天弘基金规模的迅速飙升颠覆了传统金融业格局,诸多基金公司正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积极布局。

传统金融业跟进互联网化转型 余额宝无惧利率市场化

  "基金公司在互联网浪潮里走的比较积极,原因主要有三点,第一,在过去5年到7年间,整个资产管理行业没有增长,而其他的金融子行业资产增长规模都很快,这是整个行业寝食不安的一件事,但是相比较其他金融行业,基金整个的资产比较轻,机会比较多。第三,我们的行业正好有非常适合在互联网上推介和销售的低风险,标准化程度比较高的这一类产品--货币基金。"

  她表示,移动互联网给基金公司带来的机会是在寻找流量和入口的同时,注意集成和深度。

  "未来可能不取决于你做的多么地体验,而是说你真的能够在这个领域里做得很深,能够把相关的财富管理行业整合,做到一站式。第二,怎么把非常专业的金融服务变成非常简单的工具化的产品,这是互联网金融特别是移动金融里面临的挑战。第三很多人说将来利率市场化的进程一旦完成,余额宝就没有价值了。但是它一定会存在,因为它有电商的应有场景,一旦有应用场景就有存在的价值。"

  肖雯认为,所有金融机构和未来在互联网的道路上,最重要的是要寻找各种应用场景,把金融服务和应用场景结合起来,"各种应用场景其实是基金公司和各个领域里面共同合作的机会点。"

  在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移动金融论坛上,清科集团创始人倪正东透露,目前诸多PE、VC大佬看重互联网金融行业,未来互联网行业出现高市值公司很有可能会在互联网金融行业。"这个领域一定是一个很大的金矿,有的人可能跑了两圈后面没有跑下去,可是这个行业一定是对的,在这个领域一定要做积极的布局,我们这个也投到了手机消费的公司。"

  支付是互联网金融关键环节,而今年3月被叫停的二维码支付一直广受关注。在谈及此问题时,上海银联总经理孙战平表示,二维码安全机制正在研究,一定会有结论。

  "二维码作为一种商品的标识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作为支付安全问题需要研究。我相信NFC(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在未来的一到两年一定会有一个突飞猛进的发展,一个是基于NFC的手机会大量出现。"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5/2014050636487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