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盛斌:BAT深入布局金融领域 促进网络金融生态形成

深圳市人民政府秘书长盛斌表示,过去一年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和深度切入金融领域,衍生出一大批P2P、网络信贷和金融网络社区等新兴的网络金融生态,就像倪正东董事长说的,互联网金融的风刮过来了。
2014-04-09 11:13 · 投资界     
   

  盛斌:BAT深入布局金融领域 促进网络金融生态形成

  图为深圳市人民政府秘书长盛斌

  投资界4月9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主办的2014中国互联网金融投资大会今日在深圳召开,会上深圳市人民政府秘书长盛斌表示,过去一年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和深度切入金融领域,衍生出一大批P2P、网络信贷和金融网络社区等新兴的网络金融生态,就像倪正东董事长说的,互联网金融的风刮过来了,它对传统金融带来了革命性的影响,已经成为新的时期金融改革创新的重要推动力量。

  以下为盛斌的演讲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在我国金融改革加速发展的背景下,2014中国互联网金融投资大会在这里隆重召开,各位金融家、企业家、专家学者相聚于此,共同探讨互联网金融发展的现状及未来发展大计,我谨代表深圳市人民政府对大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出席大会的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

  党的十八届三重全会提出以市场化为导向金融体系和模式的创新,互联网金融顺应我国金融改革发展方向,呈现出迅速发展的态势,特别是过去一年里,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和深度切入金融领域,衍生出一大批P2P、网络信贷和金融网络社区等新兴的网络金融生态,就像正东董事长说的,互联网金融的风刮过来了,它对传统金融带来了革命性的影响,已经成为新的时期金融改革创新的重要推动力量。

  深圳作为我国重要的金融中心城市,金融创新能力突出,互联网产业发达,社会资本充沛,发展互联网金融具备独特的优势,已经成为我国互联网金融最活跃的地区之一。P2P、融资平台交易额约占全国的30%到50%,诚信通开启了互联网的微金融时代,开启了传统金融与互联网金融良性互动新的格局。当前是深圳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心全面加深改革的时期,深圳市政府秉承宽容的态度,遵循市场化的原则,努力营造宽松的金融创新环境,全面推动金融业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重大突破。今年推出深圳市政府推出了深化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金融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全面聚焦互联网金融发展,下一阶段市金融办将联合各区统筹规划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区,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全面启动新一轮的互联网金融和民营金融的招商工作,力争通过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把深圳打造成为最适宜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的热土。

  在此,我也衷心希望各位来宾和专家学者,在今天的论坛大会上能够畅所欲言,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和风险管控建言献策,助推我国新一轮的金融改革和创新。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4/2014040936299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