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达内科技登陆纳斯达克 成首个赴美上市IT教育培训机构

投资界消息 中国IT培训机构达内科技将于今晚正式登陆纳斯达克,成为第一个赴美上市的教育培训机构。
2014-04-02 23:45 · 投资界     
   

  投资界消息 中国IT培训机构达内科技将于今晚正式登陆纳斯达克,成为第一个赴美上市的IT教育培训机构 。

  达内科技发行价区间为8至10美元,共计发行17,595,000股,按区间上端算将融资1.15亿,估值约5亿美元。达内科技于上月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IPO申请,交易代码为TEDU。

  达内科技创始人为韩少云,曾担任亚信公司软件事业部副总工程师,后者为中国电信行业最大的软件开发商之一。达内科技曾先后获得IDG集富亚洲高盛三轮投资。

  IPO后,达内创始人兼CEO韩少云、孙莹夫妇合计持有公司28.3%的股份;投资人方面,高盛持股30.7%,IDG持股19%,集富亚洲持股11.%,Connion capital持股7.3%。新东在本次达内IPO时作为达内的基石投资人认购1350万美元达内股票,IDG和集富在IPO中减持部分股份。

  根据达内科技招股说明书,其目前提供9个IT学科和2个非IT学科课程,在全国33个城市拥有92个直营教学点。其2011-2013年净营收复合增长达到88.9%。2013年营收9283.4万美元,同比增长63.38%,净利润1404万美元,同比增47%。2011年和2012年,达内科技营收分别为2574万美元和5682万美元。

  互联网数据研究机构报告称,达内科技为国内最大的IT培训机构,市场份额达到8.3%。

达内科技登陆纳斯达克 成首个赴美上市IT教育培训机构

  泛IT职业培训在国内具有巨大市场,达内科技方面认为,他们能够弥补学生在中国大学教育制度中的缺失,同时令这些学生与相关需求企业得到匹配。"这可以让达内科技获得一个巨大的市场。"

  达内商业模式为招生-培训-就业。在招生端,达内定位于大学生的泛IT培训市场,采用先就业后分期付款的支付模式;培训环节,达内采用"远程视频教学+线下实体学习"的O2O混合教学模式,把师资集中在北京,用远程视频教学的方式把课程同步到全国各地的实体教学中心;就业环节,达内和上千家企业达成合作,将达内培训的人才输送到企业。

  达内科技招股说明书也透露了其面临的三个风险,分别是漏斗形生意模式导致用户自然流失、 IT培训行业面临的周期性风险以及扩张过程中增加的产品线风险。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4/2014040236267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