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Speak许旭东:购酷6股份和雷军周鸿祎无关

4月1日晚间消息,酷6传媒今日提交的SEC文件显示,游戏语音软件iSpeak创始人许旭东将收购酷6传媒41%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对此许旭东接受新浪科技连线时表示,尽管雷军和周鸿祎都是iSpeak股东,但这次收购跟雷周无关。
2014-04-02 08:44 · 新浪科技     
   

  4月1日晚间消息,酷6传媒今日提交的SEC文件显示,游戏语音软件iSpeak创始人许旭东将收购酷6传媒41%股份,成为*大股东。对此许旭东接受新浪科技连线时表示,尽管雷军周鸿祎都是iSpeak股东,但这次收购跟雷周无关。

  文件显示,许旭东是Sky Profit的公司的创始人、控股股东,Sky Profit曾推出一款名为iSpeak的语音视频文字聊天工具以及ispeak.cn社区。

  据介绍,Sky Profit为一家在开曼群岛注册的一家有限公司,在2008年,金山软件以800万美元收购Sky Profit约30%股权。根据资料,雷军为Sky Profit的主要股东,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也拥有Sky Profit公司股权。

  由此外界也猜测雷、周两位互联网大佬或与此次收购有关。今日晚间,许旭东在接受新浪科技连线时表示,此次交易为个人行为,与雷军和周鸿祎都没有关联。

  而对于此次收购的意图,许旭东也没有正面回应,尽管外界猜测iSpeak存在装入酷6体系的可能性,但是许旭东告诉新浪科技目前没有业务层面调整的详情。显然这次的收购绝不仅仅是个人投资,而许旭东也透露稍后会召开董事会商讨下一步对策。

  许旭东还透露关于酷6的未来等相关问题,近期并没有公开披露的计划。

  2007年,周鸿祎拉着雷军投资iSpeak团队。就是iSpeak这个最初听罢雷军的介绍后,让多玩创始人李学凌认为没价值的公司,随后呈现出快速发展状态。于是李学凌也决定做YY(81.84, 5.48, 7.18%)语音。结果两家“雷军系”的公司,一转脸变成竞争对手。

  后来iSpeak和YY曾经一度不可开交,以至于最终雷军退出iSpeak董事会。

  官方数据显示,iSpeak已有上千万注册用户,每天活跃用户上百万,公会频道近10万个。然而近年来iSpeak在游戏业内相当低调。今晚在与新浪科技交流时,许旭东甚至笑称:“我都快成游戏圈的先烈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