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8同城首建信息信用审核体系 提高二手房、车信息审核门槛

近日,58同城副总裁陈小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58同城将在今年建立完善的信息信用审核体系,首先引入的将是二手房、车市场的信息审核。
2014-03-24 14:11 · 投资界     
   

   近日,58同城副总裁陈小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58同城将在今年建立完善的信息信用审核体系,首先引入的将是二手房、车市场的信息审核。具体的信用体系建立中,将分为两部分:真实与安全。真实信息将保证所有发布信息均为真实可信,安全则保证发布的消息安全可靠。

  从用户方面来看,58同城会对个人用户进行实名制认证。以房源交易为例,只有通过实名制认证的用户才能联系到房东。陈小华透露,在用户所发布的房源中,每天有超过4000套房源被审核,这个数字在6月底将达到10000到15000套,而58同城更是投入了50-100万,信息审核团队已超过200人。

  企业层面,58同城将建立“旗舰店”认证体系。陈小华解释说,所谓旗舰店就是对所有隶属于中介公司的经纪人进行实名制认证,包括中介公司名称、门店名称、经纪人真实姓名。此外,58同城还把用户投诉与信息发布平台对接,也就是说,用户的投诉会被首先转到58同城,58同城则会通过投诉量对入驻的中介公司进行信用考量,如果投诉过多就会将其下架。

  据了解,这两个体系都将以二手房和二手车为切入口进行。不过陈小华也坦言,58同城此举更多在于建立完整的信用审核体系,而并非如此前外界所传言的将介入二手房市场与中介公司竞争。

  针对此前有公司冒用58同城商标开设房地产中介一事,58同城官方回应称“1、58同城从未设立、经营或与社会中任何组织机构合作设立、经营任何实体店模式的房产中介公司,也未授权任何线下的房产中介使用"58同城"品牌;2、58同城并没有涉入线下门店的打算。”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403/2014032436222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