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餐网完成B轮千万美金融资 诺基亚成长基金领投

在线订餐网站美餐网近日宣布完成B轮千万美元融资,由 NGP(Nokia Growth Partners,诺基亚成长基金)领投,A轮投资人KPCB跟投。同时,NGP董事总经理及合伙人、曾任诺基亚中国董事长、AMD全球高级副总裁的邓元鋆将加入美餐网董事会。
2014-03-13 10:36 · Donews  向霜   
   

 

  在线订餐网站美餐网(meican.com)近日宣布完成B轮千万美元融资,由 NGP(Nokia Growth Partners,诺基亚成长基金)领投,A轮投资人KPCB跟投。同时,NGP董事总经理及合伙人、曾任诺基亚中国董事长、AMD全球高级副总裁的邓元鋆将加入美餐网董事会。

  美餐网CEO赵骁表示,凭借团队在订餐领域的长期耕耘,积累了丰富的产品研发以及线下运营经验,将用户查找、订餐、下单到配送和后续服务的体验做到了同行*,市场份额持续快速上升。

  目前美餐网已经覆盖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为用户提供近3万家支持在线订餐服务的餐厅信息,用户月均下单约15次,成为了都市白领群体高频使用的产品之一。赵骁透露,美餐网已经建立起了良性商业模式,凭借用户订餐后向商户收取一定比例佣金,月营收达到百万元级别。

  美餐网也吸纳了多名业界人才,高管团队更加齐整。除了CEO赵骁、联合创始人徐杨之外,曾在 Google 担任高级市场经理、在宝宝树负责团队线下运营工作的任自力,以及曾任职大型订餐网站"便利中国”、负责北上广深区域业务的胡国武也相继加盟美餐网,分管市场、营销、运营以及城市拓展的工作。

  赵骁表示多名高管人才的加入让团队更有信心,完成B轮融资之后,将继续致力于人才的招募,并持续完善产品,深耕商户、用户信息的挖掘和匹配。

  邓元鋆表示,对于美餐网创新的产品形态、商业模式以及团队都非常认可,在线订餐是典型的 O2O 模式,市场需求旺盛、用户粘性高、成长空间大,同NGP一直以来专注于移动、位置相关项目的特点相符,看好美餐未来的发展前景。2014年,NGP将继续重点加大对于本地服务类项目的投入,如:餐饮、房屋、汽车等垂直领域。

  据了解,美餐网的B轮融资在去年年底就已敲定,由于NGP在本地服务行业有着深厚的积累,整个推进过程非常迅速。在此之前,美餐网曾获得来自KPCB的数百万美金 A 轮投资,以及来自徐小平真格基金的数百万天使投资。

  美餐网于2011年正式上线,被称为中国的 GrubHub。可以看到全球范围内在线订餐网站都备受风投和用户青睐,无论是美国的Grubhub Seamless还是英国的 JustEat 都已经走到上市门口,正在积极筹划IPO。而伴随国内O2O大潮,在线订餐也被巨头和创业者高度关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