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理财2.0模式受追捧 一路财富获数千万天使融资

13年火热的互联网金融在资本市场再起风云, 2014年伊始,首笔融资花落一路财富。
2014-03-06 13:07 · 投资界综合     
   

  13年火热的互联网金融在资本市场再起风云, 2014年伊始,首笔融资花落一路财富。据了解,一路财富虽然成立不足一年却已获得数千万天使投资,估值竟达到了令人瞠目的2亿元。一路财富有哪些让优势能让天使投资如此青睐,而且获得如此巨额的估值呢?

  模式创新:首家金融精品店

  一路财富是国内首家定位于金融精品店的金融信息服务公司,由国泰创投等数家投资机构投资,在近期获得数千万天使融资后,其估值已高达2亿元。

  与传统互联网理财机构不同的是,一路财富是目前实践互联网理财2.0模式的代表。从去年6月开始,余额宝等产品代表了互联网理财1.0模式得到了蓬勃发展,但也逐渐遇到瓶颈。与以用户导入、产品单一和注重短期现金管理为主的1.0模式不同,互联网理财2.0模式则致力于以专业投资分析和顾问为基础,为用户提供长期的、多样化、情景化、定制化、满足全生命周期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作为定位于面向普通大众用户的专业垂直金融产品销售平台,一路财富已于去年年底获得了独立基金销售牌照。一路财富通过与平安银行战略合作、与资产管理机构携手定制产品,并配合投资顾问团队进行产品研究和分析,有效地串联和整合了互联网理财平台的上下游产业链,为不同生命周期的广大投资者精选不同场景的理财产品。

  定制*收益产品

  据悉,一路财富是业内首家联合基金公司进行互联网专属渠道产品设计的三方公司。其联合新华基金定制了一款追求*收益为目标的专属于混合型基金"新华一路财富"。"新华一路财富"是业内少有的以追求*收益为目标的公募产品,业绩比较基准为固定年化收益率10%,足以显示其操作信心和对市场良好的判断。目前余额宝等互联网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跌破6%。以往*收益类产品主要针对高净值用户,投资门槛较高,中小投资者很难参与。但一路财富率先打破惯例,"新华一路财富"专为网络用户定制,*认购金额仅1元,0认申购费率。此外,为了增强基金收益,防止因追求规模而拉低收益,这款产品设定规模上限为5亿元,每人限售10000元。

  据了解,该产品将主要通过打新股以获取*收益,从历史数据来看,申购新股历史年化收益率稳超12%。业内人士指出,由于IPO暂停一年多,此次重启后首批新股具备一定稀缺性,且质地相对较好,更受投资者追捧。根据Wind数据,截至2013年2月10日,自本轮IPO重启以来已经有44只新股上市,44只新股首日收盘价较发行价平均涨幅为42.96%,上市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为12.8%。

  此外,按照监管层IPO发行新规,新股网下配售的40%要向公募基金以及社保基金倾斜,这使得公募基金在新股申购上有更大优势。因此,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借道打新基金分享IPO盛宴不失为一个更好的选择。目前个人投资者参与网下申购门槛较高,成功参与者较少,个人投资者只能通过网上申购打新。但从目前来看,网上打新中签率较低、收益也较小。根据统计,首批上市的44只新股网上申购平均中签率仅1.8%,以冻结资金、上市首日成交均价计算,首日回报率仅为0.71%。但机构网下申购平均中签率则为15.57%,首日平均回报率为6.22%。

  一路财富&新华基金强强联手

  据悉,"新华一路财富"是基金名称,其产品名称更为土豪,"一路发"作为一路财富推出的首只定制产品,在这只产品的提供方上,一路财富特意挑选了权益类投资一直处于业内*的新华基金。

  "千军易得,一将难求。"作为新华基金灵魂人物的投资总监,王卫东自2008年10月上任,便带领新华投研团队一直保持着行业较高的投研水准。最新公布的海通证券基金公司权益类基金*收益排行榜显示,截至2013年12月31日,最近五年,新华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高达124%,在可比的59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三。

  其中,王卫东亲自掌管的新华优选成长2009年股票收益排名第二,仅次于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大有 "二王"争霸之势。此外,自2009年年初至2013年年末新华优选成长一直由王卫东管理,在这5年间上证综指仅上涨16.21%,而新华优选的收益率超过100%。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